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球状闪电》什么时候开机?网传陈思诚又要拍新剧
2021-09-16 16:56:30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猫眼平台上,全世界导演票房排名中的第1人竟然是陈思诚,不过想一想他拍过的作品,再来看陈思诚的成就也就毫不意外了。

  只一个《唐人街探案》(以下简称《唐探》)系列就让陈思诚身负119亿票房。15年的《唐探》一经上线便广受好评,豆瓣评分7.7分,斩获票房8亿有余,可谓是口碑与热度双丰收,至此,《唐探》系列的市场被彻底打开。

  之后又接连上映了《唐探2》和《唐探3》,虽然口碑是逐渐下滑,但票房却是节节攀升,等到《唐探3》的时候,又斩获了45亿票房再创新高。

image.png

  但其实,电影方面的成功,让不少人忘却了陈思诚在电视剧方面的才能。12年陈思诚导演的《北京爱情故事》,用3000万成本换回了上亿回报,捧红了张译张歆艺佟丽娅等一众主演,至今还是很多人心中的经典之作。

  而时隔多年,网传陈思诚又要拍摄电视剧了,联合导演潘安子拍摄《球状闪电》,且开机时间定在了12月份,这剧可不简单。

  陈思诚首次尝试科幻题材,女主是国内一线顶流

  《球状闪电》改编自“科幻大神”刘慈欣的同名小说,而《三体》、《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知名小说皆是出自他的笔下。

  《球状闪电》原著讲述的是一个少年在经历球状闪电这一物理现象后,命运发生了天翻复地的变化并成为了孤儿,后他历尽艰辛想要解开这个谜团的故事。

  从题材上看,《球状闪电》与《流浪地球》是有一定的相似性的,而《流浪地球》也是收获了46亿多票房的存在,豆瓣评分也是高达7.9分,可谓是口碑与热度齐飞,《球状闪电》如果按照《流浪地球》的套路进行,应该会有不错的收获。

image.png

  不过,电视剧本身就与电影有诸多不同,《球状闪电》在特效和画质上是令人担忧的。同时,从备案中可以看出,电视剧明显将男主视角改成了女主视角,这样改动也为其增添了一定的风险。

  在《球状闪电》中出演女主的是国内一线顶流迪丽热巴,说起来,热巴在21年的出镜率可是不少,先是搭档吴磊的《长歌行》引发了不少关注,连续27次热度日冠,平台播放量超过了33亿,还入围了首尔国际电视节亮相大奖,热度上的战绩十分亮眼。

  后又来了一部《你是我的荣耀》引爆网络,平台累计播放量突破37亿,说是7月的流量之王也是当之无愧。

  两部大剧砸下来,热巴的国民度提高的可不是一点半点,而此次有主演《球状闪电》这个“爆款”预定,可见资源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目前看来,热巴的前途一片光明。

image.png

  男主人选未定,争角大战一触即发

  而除了将男主视角改成女主视角外,《球状闪电》最大的争议点就是还未定下来的男主了。而网上对男主人选也做了多种猜测。

  网传,该剧最开始定下来的男主是李现,李现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演员,与杨紫合作的《亲爱的,热爱的》在《陈情令》的猛烈攻势下,还能抢占到一席之地,热度可是不下,而李现也凭此剧爆红网络,还获得了“现男友”的称号。

  不过,由于后续的资源跟不上,李现的热度明显有所下滑,网传可能是由于热度上的考虑,最终并未定下李现。

image.png

  之后,又有网传说男主定了张艺兴。

  张艺兴的流量可是不小,并在暑期档大剧《扫黑风暴》中也有不俗的表现,虽然仍然无法和老戏骨比肩,但在演技上已经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由张艺兴出演男主,和迪丽热巴也是匹配的。

  不过,也有不少粉丝想让杨洋和迪丽热巴二搭。

  二人在《你是我的荣耀》中的默契表现,让不少粉丝磕起了他俩的CP,并且,从咖位上讲,杨洋也是非常适合二搭热巴的,如果二搭成功的话,《球状闪电》的话题量是不会少了。

  即使知道网传的消息并不一定可信,但《球状闪电》的饼是真的香,且原著中的每个人物都很有灵魂,更何况还有陈思诚坐镇,这部剧播出后的数据应该不会太差,甚至可以冲一冲“爆款”,如果能够参演,对自身的演艺之路也是大有裨益。你希望是谁出演男主一角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