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晏云为什么和女二号结婚 晏云的结局是什么
2021-09-22 16:10:53

  很多人看到《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的预告之后,都以为这部网剧就是单纯的喜剧,其实不是这样的,这部剧并不是喜剧,反而有些剧情挺虐心的。今天就聊聊,《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晏云之结局是什么?

  晏云之在剧中是男主,也是大燕第一公子,清冷英俊的少年公子,才华横溢,在国子监教学,多次拒绝了桑祁,没想到桑祈却以女子身份进入了国子监。

image.png

  在结局里,晏云之假装和女二号结婚,其实就是为了麻痹反派,后来更是除掉了反派卓文远,跟桑祈在一起了。

  不少人表示,晏云之这个角色似乎是有原型的,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北宋著名词人晏殊的大公子晏几道。他出身富贵、含着金汤钥匙出生,就如红楼梦中的贾宝玉

  由于他老爹晏殊既是当朝宰相又是文化界的名人、婉约派诗词的代表人,因此晏几道更是享尽了人间的荣华富贵。

  剧中的晏云之家世显赫,风流倜傥,没有平常纨绔子弟的骄奢之态,反而身为国子监的首席教席,更有许多书卷礼仪的气质。不然也不会引来京城众多女子的追求与青睐。

  但晏云之并非完全参考晏几道,晏几道与他老爹一样,14岁就已经被当朝皇帝仁宗钦定为进士,即使在国子监客教员,那也是得了进士之后,不会像晏云之这样无官无品。

  其中晏云之把妹的过程反而有些像晏几道,毕竟婉约派词人的情感丰富。没有谈过几次恋爱,交往过众多女子,也写不出这样凄婉瑰丽的“士大夫词”来。

image.png

  在剧中,赵露思饰演大司马桑公的独女,因此虽然还会延续以往的甜妹人设,但是出身高贵的背景下,在甜的基础上增加了胆子大+武力值高的设定,可谓是飒爽御姐与精灵甜妹于一体。

  《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改编自花千辞的小说,小说并不是单纯搞笑的,而是更加倾向于权谋之类的。

  桑祈和晏云之慢慢地,两人互生情愫,虽说郎情妾意,可总得有什么事,火速激化两人感情。

  不久,京中异动,两人联手惩奸除恶。拨乱反正之后,先有情,后有志,志同道合,两人功成身退,回归国子监,共迎天下学子,自此便是一段佳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