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光芒》吴丽姿和程亦治结局是什么 两人最后怎么样了
2021-09-22 16:22:53

  《光芒》是张新成和蔡文静主演的国民剧,目前正在热播中,有观众说这是一部打着国民剧幌子的爱情剧,只不过,男女主角的爱情并不甜,还有点虐。

  张新成饰演的程亦治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小伙子,在短时间里,他就从一个籍籍无名的药铺伙计,蜕变成了钱庄掌柜,因为与黄如虹理念不和,他决定自立门户,新开了一家银行,成为总经理。

image.png

  他打怪升级的速度非常之快,所以被一部分观众称之为爽剧,有一点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程亦治真的很有能力,他不仅头脑灵活,而且深谋远虑,因此被许多前辈老者看好。

  而女主吴丽姿本是银行经理的女儿,从小养尊处优,不料因为父亲的冤死而变得一无所有,为了调查父亲的死因,她沦为风月场所舞女,为了给自己创造有利条件,她嫁给对她一见钟情的程亦治,开始了她的复仇之路。

  嫁给程亦治的时候,她对他是没有什么感情的,纯粹是为了利用他而已。吴丽姿那个时候欠下赌债走投无路,程亦治愿意娶她帮她还清赌债,这是其一,其二,因为程亦治是钱庄掌柜,与银钱两业核心人物有往来,她可以通过他调查父亲的死因。

  所以这段感情一开始就不公平,吴丽姿对程亦治是利用,而程亦治对吴丽姿始终是看破不说破,一厢情愿的付出,就算吴丽姿是有苦衷的,但是这么对待一个爱她的人,她的人设多少有些不讨喜。

  婚后,他们虽然每天都睡在同一张床上,可是他们没有夫妻之实,吴丽姿不愿意,程亦治也不强求,他默默等待着吴丽姿的改变,谁知等来的却是变本加厉。

  日久见人心,吴丽姿知道程亦治是真心真意对她好,所以心慢慢向他靠拢,两人也成了真正的夫妻。可是,当她知道自己怀孕后,第一想法就是打掉孩子,完全没有想过程亦治同不同意,结果她做手术时发生意外,再也不能生育了。

  发生这件事以后,程亦治没有怪她,还悉心照料她,这么好的男人她上哪里去找,可是,还是因为要给父亲报仇,她提出了离婚,程亦治虽然很舍不得,但他还是选择了放手。

  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程亦治在这段感情里是让人同情的那一个,而吴丽姿则是无情的那一个,这种不平衡的爱情,多少有些让人替程亦治不值。

  这些都只是他们小两口世界里的感情矛盾,还上升不到人品,但是吴丽姿做的那些事,一下子让人对她的印象全坏了,她的出身或许比程亦治好,但是论起大是大非,论起做人做事的德行,她还真配不上程亦治。

  为了报仇,吴丽姿什么都敢做,敢做舞女,敢借高利贷,敢用毒药,敢杀人,这的确说明她很勇敢,也很孝顺,为了给父亲报仇不惜一切代价,但是,她的报仇很自私。

  她利用了程亦治,伤害了他的感情,而且因为她的冲动,她破坏了程亦治保护银行不受动荡波及的计划,令银业陷入混乱之中,这不仅对银行是致命的打击,对储户也有一定的影响。

image.png

  为了一己私利而做事不管不顾,是没有社会责任的行为,其实,程亦治已经自想到了两全其美的办法,既能让罪人替吴知佛洗冤,也能保护银业不受动荡,他也已经在实施了,没想到却晚了吴丽姿一步,前功尽弃。

  回到家后,吴丽姿还表示要开酒庆祝,程亦治越发生气了,因为吴丽姿不仅做了一件自私自利的事,而且再一次利用了他,消息是吴丽姿从程亦治的书房的偷的,为了报仇,他伤害了程亦治,也破坏了银业的平静,这样的吴丽姿,人设完全崩了。

  程亦治早就知道吴丽姿嫁给他的目的,他也在默默的尽心尽力为她父亲洗冤,但是身处高位,他作为一个有能力推动银钱两业发展的人,他有他的社会责任,报仇是私怨,孰轻孰重他知道,吴丽姿破坏了他的计划,所以他很生气。

  可是,谁叫他喜欢吴丽姿呢?好像她做什么他都可以忍,利用他可以忍,打掉他的孩子可以忍,离婚也可以忍,最奇葩的是,离婚了他还让吴丽姿做他的副手管理银行,两人整天在一起工作,只能说,爱情真伟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