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一生一世》圆满收官,时宜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2021-09-25 13:36:41

  近日,由任嘉伦、白鹿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一生一世》超前点播圆满收官。

  作为《周生如故》的现代篇,《一生一世》可谓赚足观众的眼球,剧中的时宜和周生辰在经历了上一世的虐恋情深后,今生今世终于结婚,幸福生活在一起了。观众直呼太好磕。

image.png

  一、她在周家有绝对的话语权,但却始终小心翼翼

  除了这对历经前世,终于牵手今生的男女主人公,我印象最深刻的当数罗海琼了。当年一部《像雾像雨又像风》令她彻底进入大众视野,时隔多年,她再次出演《一生一世》里周生辰的继母。

image.png

  撇开其他不说,这个女人在整个周家的地位非常之高,就连周生辰这个辈份极高的“祖师爷爷”有时候也不得不服从她的命令。

  比如在第10集,因为在等待订婚宴中,佟佳人与唐晓芙发生冲突,致使唐晓芙流产,在医院一直未醒,唐家找到了周家要求主持公道。周夫人一声令下取消婚礼,周生辰只能无奈接受。

  在这个家里,她有着绝对的地位。她高高在上,表面上笑得温婉,其实精于算计。她不容许她的视线里出现一丝瑕疵,更不希望家事被人听了去。

  这一生,她步步为营,小心翼翼,失了本心。

  二、她孤傲清高,却有自己的坚持

  虽然她很气恼周生辰娶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女人为妻,但她始终没有歇斯底里,高贵典雅得就像在睥睨众生。除却其他不说,她的气度是无可挑剔的。

  随着剧情的推进,秦婉没有给过时宜好脸色,但也仅仅是这样。没有甩钱让人滚的庸俗举止,顶多就是问时宜如果她想待在得不到祝福的周家,那么她不干涉。

  由此可见,即使她心里很气愤,恼怒周生辰的决定,但却依然维持着作为周家主母的风度。这也许是她最后的坚持,再生气也不能失了分寸,只因这是周家的规矩。

  在她的认知里,既然嫁入了周家,那么一切当以周家的脸面为重。所以在那些日子里,她一直可克制自己,坚守最后的原则。

  三、不必耿耿于怀,人生终归一抔黄土

  其实,仔细看,我们会发现秦婉对周家是有怨的。本来,年轻时,她也有爱人,也有幸福的想往,只是周万福的长子却为了让周生辰有个继母照顾,所以娶了她。偏偏,她被迫嫁的人还是她所爱之人的哥哥。

  她这一生,最想成为周文川的妻子,与他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恋爱,命运跟却她开了一个玩笑。

  她成不了周文川的妻子,却整日要跟他相见。在那一段时间里,她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中。所以,她恨周万福,在这种强烈的恨意下。她做出了无可挽回的事,直至最后她与周文行离开了周家。但她的离开是体面的。

  当年,她进来得心不甘情不愿,走的生活,她干干脆脆,毫不犹豫。正如当时她跟周生行说的话,“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想着去争,可是等到老了之后,你会发现,很多事真的没有必要再坚持了。”

  结语

  这一生里,她为周文行而活,为周文幸而活,却忘了为自己而活。

  希望她在离开周家以后,能够找回曾经那个乐观善良、随心所欲的自己。

  也许,离开周家,她依然是那个温婉可人的秦婉,而不是一座行将就木的孤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