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功勋》首播评价怎么样?全实力派演员阵容强悍
2021-09-27 17:03:27

  郑晓龙之所以有“电视剧教父”的这一称呼,不仅能是因为其丰富的执导经验,更是因为他手下的不少剧集都是口碑收视双丰收。

  当年的现象级大爆剧《甄嬛传》可是掀起了一阵追剧热潮,不仅是收视屡次破1 ,更是激起了全民热议,几乎是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

  而眼下,又一部由“电视剧教父”郑晓龙执导的猛剧《功勋》来了!该剧分单元讲述8位功勋人物的伟大事迹,全实力派演员阵容强悍。

image.png

  开播2集几乎无差评,口碑炸裂,观众看后打出4、5星好评,表示节奏快,剧情高能,难道这剧有望再创经典吗?

  以写实的笔墨,致敬抗美援朝先烈

  众所周知当年的抗美援朝战役可以说是相当的惨烈,在《功勋》里的第一章在刻画李延年伟大事迹的时候,就将其列入其中,剧中的开头两集都是在讲述该战役。

  由于这个单元属于战争题材,几乎每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的,而且着装都非常具有年代气息,整体的色调也比较昏暗,即使是在白天也是有种雾蒙蒙的感觉,更能渲染战争氛围。

  而开头就是给到谈判桌上,展现出敌方的盛气凌人姿态,从中给战争留下,只有硬实力到位了才能以同等的姿态回到谈判桌子上,凸显出抗美援朝战役的严峻。

  该剧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写实,敢于将战争中最残酷的一面放到台上。比如说,第一集里面就出现了逃兵安东,他逃走也并不全是因为恐惧,而是为了感情,也就是身上的羁绊太多。但细想当时前往抗美援朝的年轻人,很多尚有父母爱人,但为了国家大义投身于战争之中。

  至于逃兵,其实在对于一些老兵的采访中有提到过,没有人是不怕死的,第一次去到战场都会紧张,说不怕多数都是在唱高调,给大家信心。

image.png

  抗美援朝战役相当惨烈,从武器和战斗力方面我方和美军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到了第二集该剧就体现出了智取,这一部分,赶在夜里对美军进行袭扰,这绝对是一个打败敌军的好方法。

  众人头戴野草,深藏于土坡之后作为掩护,一边排雷一边看着周边形式,看到这里观众简直是将心也跟着提了起来,但是也是烘托出我军在战争中的机敏,以此剧向先烈致敬也不为过。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所采用的爆破手法看起来非常真实,大朵的蘑菇云放射于空中,在黑夜中显得格外亮眼,将紧张刺激的感觉再度拉到新高度,给人身临其境观感。

  实力演员刻画功勋人物

  在李延年的这一单元中,由王雷饰演功勋人物李延年。其实王雷一开始是比较偏向演生活剧的,其参演的《金婚》、《春草》以及《悲情母子》等剧集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了。

  但是后期王雷明显将重心转到了抗战剧上,在《中国骑兵》、《战旗》和《百炼成钢》等剧中的硬汉形象都格外出彩。这次饰演李延年,对于他来说问题不大,但是更要展现出伟人的精神品质。

  剧中有一段是在做战略部署,李延年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在领导表示可以发表意见之后,眉眼间染上自信,目光灼灼地向众人表达想法,语气铿锵有力而神态自然,王雷的表现给人感觉非常舒服,即使是有意气风发却是不骄不躁,将李延年的气场也随之展露而出。

  后面对待被抓住的逃兵,得知他的情况之后,用这个实际案例给士兵灌输保家爱国的理念,给予士兵心理上的信念建立信仰,往往比“杀鸡儆猴”这种矫枉过正的方式更能获得他人信服。

  而王雷在这一段的表现中,眼神间流露出一种了然,将众人的心理掌控并且和他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同时还神情中还多了些理解和宽慰,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人物的心理状态,演技实力可见一斑。

image.png

  总得来说,《功勋》在李延年这一单元中更多地把目光放到了战场上,制作难度较大,但呈现出的成品,既是能体现出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又有士兵间的兄弟情,还是比较令人满意动容的。

  而演员王雷也是将功勋人物李延年的气场和心理状态展现到位,有强烈的代入感。按照该剧眼下的发展,后面的单元也会非常精彩,看来该剧极有可能成为经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