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龙城》是什么题材?由马伊琍、白宇、赵今麦出演
2021-09-27 17:19:07

  在前一段时间,由正午阳光出品,白宇毛晓彤、宋祖儿等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乔家的儿女》播出后大获好评,该剧因为涉及家庭伦理,剧情现实,从而在网络上掀起讨论热潮。

image.png

  该剧播出之后,家庭伦理剧再度在业内受到关注,也开始有制作公司将同类型电视剧的开拍提上日程,日前,一部名为《龙城》的电视剧传出了开拍消息,演员阵容和制作班底也被曝光,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话题。

  《龙城》之所以会引发关注,是因为该剧是根据笛安“龙城三部曲”改编,属于大IP,而男女主角传出由马伊琍、白宇、赵今麦出演,所以受到众多书迷和演员粉的讨论。

  在传出该剧将于10月份开拍的消息之后,有不少网友都看好该剧会在播出时掀起网络讨论热潮,有望成为第二部《乔家的儿女》。

  一:家庭现实题材大剧,第二个《乔家的儿女》?

  “龙城三部曲”分别为《西决》《东霓》《南音》,是郭敬明公司旗下签约作家笛安的代表作,小说通过展现埋藏在家庭之下两代人的不同故事与秘密,表达作者对于家庭、亲情的反思以及作为独特一代在成长中的伤痛和遗憾,在出版之后大受好评。

  电视剧版《龙城》将三部小说糅合,整个框架相比于小说会更加宏大,剧情更贴近现实,有兄妹亲情、家庭矛盾、爱情坎坷、成长感动等元素。

  在前不久,同样由白宇主演的《乔家的儿女》,讲述的是乔家的五个孩子在30年间一路走得跌跌撞撞又热热闹闹的故事。

image.png

  而《龙城》属于类似的题材,只不过由五个亲兄妹变成了三个堂兄妹,讲述龙城郑氏家族中生活在不同家庭环境的三个堂兄妹郑西决、郑东霓、郑南音的亲情、爱情、家庭矛盾和成长故事。

  因为都由白宇主演,加上题材相似,因此很多网友都看好该剧延续《乔家的儿女》的火爆势头,成为明年电视荧屏的王炸之作。

  二:演员阵容豪华,制作班底强大

  根据网络上传出的消息,《龙城》剧中三个堂兄妹将由马伊琍、白宇、赵今麦出演。

  白玉兰视后马伊琍将饰演“东霓”,在小说中,该角色性格倔强自私、偏激又精于算计,她美丽的外表下却是充满卑微和焦灼的内心,性格非常复杂,需要有一定阅历和演技功底的演员才能演好该角色。  马伊琍曾在《我的前半生》中展现出精湛演技,获得网友好评,由她来饰演“东霓”似乎再适合不过了。

  而“西决”一角则由白宇饰演,在小说中,西决在十岁那年成为孤儿,从此寄宿在三叔家中,作为家里年轻一辈里唯一的男生,过早地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担,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个家,丝毫不像一个二十多岁年轻人本该有的样子。

  白宇近年来转型的决心非常明显,挑剧本的眼光越来越好,在《乔家的儿女》里,他的演出博得满堂彩,在这部新剧中,有望再度用演技惊艳观众。

  除此之外,“南音”一角则由赵今麦出演,在小说中,该角色聪明伶俐、活泼任性,被全家人宠爱着,因此拒绝成长,也因此在情路上跌得满身伤。

image.png

  赵今麦作为00后小花中的演技代表,本身年龄与形象也和“南音”一角契合,让人更加期待她的演绎了。

  一部剧的成功,除了演员之外,也离不开幕后班底,据悉该剧将由《你好乔安》、《爱的二八定律》的林妍导演执导,《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疯狂外星人》吴楠编剧,原著作者笛安也会参与剧本改编,编导阵容非常不错,为该剧的质量提供了保障。

  电视剧《龙城》将重点讲述东霓与丈夫离婚的夺子之战、西决刻骨铭心的失恋、南音的校园夫妻百事哀,这些都是很有话题度和爆点的现实剧情,综合各方面来说,该剧都具备了火爆的元素,看好该剧成为爆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