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给你我的独家宠爱》被网友要求下线的原因是什么?
2021-09-28 17:37:47

  9月27日,电视剧《给你我的独家宠爱》在正版视频平台一口气10集上线。该剧采用了小短剧的模式,每集的剧情时长只有3分钟前后。最近几个月来,蜂拥出现了不少的小短剧内容。显然,这一新颖的短剧播放模式,为不少的作品寻求了更好的播放出口。不过,这部《给你我的独家宠爱》刚刚上线,便被网友发短评要求下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在该剧的豆瓣短评区域,有观众认为,这部电视剧让小孩子看了不好,容易早恋。表面来看,这位观众的要求,仿佛是没有理由的。目前市面上有大量的青春爱情剧,这些剧作都是以爱情为主题的,这些作品都让小孩子看了容易学会早恋,难道就应该全部下架吗?其实,认真观看这部《给你我的独家宠爱》,观众们确实会发现它和一般的爱情剧不一样的地方。

  《给你我的独家宠爱》和一般爱情剧最大的不同,便是它在部分桥段上的“大尺度”,这些尺度,也确实是在网络剧的边缘状态了,应该拿出来商榷一下。已经上线的10集剧情当中,我认为至少有两处桥段,是值得商榷的。(尺度限制,本文拒绝配发相关截图)

  第一处桥段,富家子弟男配角全家来女主家里提亲,女主约男配角进入自己房间,继而发生了一次故意为之的“强行”戏码。这段戏码,对于老编这样的中老年观众来讲,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展现女主角的机灵,和男配角的无耻下三路罢了。不过,对于未成年观众而言,这样的桥段设计,从剧本创作角度上讲,其实还是应该回避一下才是。

image.png

  第二处桥段,则是男配角和女配角在酒店房间里边约会,女主角悄悄送了一款可以“助兴”的酒水,从而发生了观众都懂的事情。这种桥段,在以往的爱情剧当中,确实没有出现过。甚至于在尺度响度较大的电影作品当中,也基本上不会出现这样的故事设计。作为现代都市爱情剧,有这种桥段存在,真的容易误导未成年观众,甚至于是部分并不成熟的青年观众。这个桥段,行为比画面更值得商榷。

  我估计,网友“要求下线”这部电视剧作品,主要原因,应该在这些地方。其实,这部电视剧真正让老编警惕的,还不仅仅是这两处桥段,而是整部电视剧酝酿出来的那种“复仇”味道。早前,该剧在豆瓣有过一款非常明确的剧情梗概,大家可以管中窥豹,一探究竟:

  女主云想想本该过着幸福的生活,然而一场车祸导致母亲去世,她也双目失明。丧期未过,她的父亲就把养在外面的情妇和私生女接进了家。同时未婚夫也背叛了她,和私生女搞在一起。那个私生女一步步夺走了原本属于她的一切——未婚夫、父亲、甚至云家大小姐的身份。在云想想眼瞎后仍然不放过她,想要找人玷污。同时得知母亲死亡的真相,居然是云心甜做的手脚。绝望的云想想一头撞向了墙,发誓有来生一定要他们付出代价!

  重生后的云想想回到了17岁出车祸的那一天。从病床上醒来的她遇到了男主傅司寒。虽然他坐在轮椅上,却一点也不影响他帝王一般的气质。确认了重生事实后,发誓这辈子要保护好自己的母亲,同时开始了她的复仇计划。而傅司寒却被云想想坚韧的性格,冷静机智过人所打动,被她吸引。在云想想宣布和前未婚夫解除婚约,高调征婚时,报名参加,惊掉了一众人的下巴,因为他可是帝都赫赫有名的傅三爷,帝都第一世家傅家的掌舵人。虽然这一世的云想想并不想陷入情爱之中,却也慢慢被傅司寒的霸道温柔所俘获,爱上了这个傲娇的男人。

image.png

  显然,这种女主角人生各种悲惨,继而自己结束掉自己的生命,稍后则开始还魂复仇的故事,是电视剧创作当中所不能接纳的题材内容。首先,这个极度悲惨的故事,本身就过分狗血,不符合电视剧正向价值观念宣传的要求。其次,这个现代题材版本当中的还魂诈尸内容,显然已经处于了封建迷信的边缘上,是被严肃的电视剧创作者们拒绝的。此外,还魂之后的复仇故事,也是典型的负面内容的宣泄。

  显然,如果依据这部电视剧本来的面貌去上线的话,肯定是无法上线成功的。目前已经上线的版本,则删除了其剧情梗概当中的第一段内容,从女主角醒来讲起了。这个故事本身有点没头没尾的意思。不过,该剧依旧主打甜宠和复仇模式,甜宠倒是无伤大雅,唯独这个“复仇”模式,确实值得商榷了。对于该剧,我个人并不认可它宣扬的价值观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