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双平台累计播放量1.9亿,豆瓣开分4.4
2021-09-29 15:28:41

  9月22日,由赵露思、徐开骋主演的《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正式上线与观众见面了,开播将近一周,双平台累计播放量1.9亿,豆瓣开分4.4。

  这成绩与宣发的卖力程度截然相反,《国子监》的讨论度大部分都在吐槽不好看,出圈的名场面约等于零,许多个影视热搜相当于赔本赚吆喝。

image.png

  2021可谓甜剧爆发年,每个月都有几部甜宠剧上线,都市、校园、古装等背景,甚至是各行各业都被拿来撒糖,从医生到军人、消防员、程序员等等职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编剧祸害不了的行业。

  如此多的甜宠剧接踵而至,两手两脚都数不过来,然而《国子监》还是从开拍与路透发出来之后就备受期待。

  当然了,这个“期待”的受众主要是粉丝,毕竟甜宠题材是赵露思的舒适圈,去年的一部《传闻中的陈芊芊》终于让她有了代表角色。

  可舒适圈也太舒服了,是个人都不会想轻易放弃,毕竟套路容易复制,流水线作业能得到一样的效果,为什么还要努力呢?

  娱乐圈可真是个反内卷的好地方,今年都没有什么爆款剧,就是演员都躺平了嘛,反正演成什么样都有人夸,何必要做精品出圈呢?

image.png

  赵露思不再需要一部《陈芊芊》来让观众认识她,毕竟已经有知名度了,即使是炒冷饭,也能端出一碗粉丝认可的美食。

  于是在预告发出后营销先造势,《国子监》就被称为今年的“甜剧天花板”,吸引了许多甜宠剧爱好者来一探究竟。

  不看不知道,一看就不禁发出疑惑:“甜剧天花板就这?”小孩子过家家都比《国子监》有看头。

  在宣传时集结了甜宠、搞笑、探案等一系列元素的《国子监》,正片却没能体现出来上述任何优点,制作敷衍、造型拉胯、剧情无聊是观众决定弃剧的缺点。

image.png

  剧名就概括了三十集的全部内容,就是最高学府国子监中,突然有一天来了个女弟子,全剧终。

  其他大部分剧情就是赵露思饰演的女弟子桑祈缠着自己的老师晏云之,禁忌的师生恋中没看到克制守礼的暧昧流动,而是动不动就逻辑生硬的肢体接触,满满的工业糖精。

  搞笑的部分更加无语,可能随手刷到的沙雕段子都比剧中安排的笑点还好玩,桑祈自以为有趣的四川方言骂人也无厘头,相信四川人看到后可能并不觉得搞笑。

image.png

  探案则是最为生硬的内容,在甜宠剧中加入逻辑缜密的权谋本身就困难,而且编剧根本就是随便写写,于是各种案件的解谜过程都相当于把答案摆在明面上了,这群主角还努力地装傻看不懂。

  于是粉丝又说了,甜宠剧为什么要带脑子看?那你长脑子做什么呢?有追剧的时间还不如多读两本书,以后做了编剧还能给自己爱豆写剧本。

  评分4.4的《国子监》,成为了今年又一部不及格的甜宠剧,它只是一个不成功的流水线作品,代表了观众的审美还没那么容易被敷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