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光芒》热度赶超一生一世?实力诠释渐入佳境
2021-09-29 17:12:14

  在上星剧让人难以入眼的时候,观众也是理所当然的,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了网剧上面,而其中,白鹿、任嘉伦主演的《一生一世》收获了更多人的喜爱。

image.png

  凭借着自身过硬的撒糖技术,和古代篇《周生如故》的热乎劲,《一生一世》上线23天,连续22天获得网络剧猫眼热度日冠,还时不时冲上热搜,硬是将一个小成本网剧给扭转成了流量大户。

  不过,在《一生一世》霸榜22天后,终究还是被其它剧给反超了,但没想到这个黑马剧,竟然会是一直以来都好像有些“默默无闻”的《光芒》。

  《光芒》上线21天,收获8次电视剧播放量日冠,平台累计播放量也超过7亿,看起来成绩不错,但与《一生一世》相比还是差了不少,这次竟然能将《一生一世》拉下马,登上热度冠军宝座,看来湖南卫视这部新剧真是来势汹汹,难道《光芒》是终于要崛起了?

  从无人关注到问鼎榜首,实力诠释渐入佳境

  与一般的上星剧不同,《光芒》登陆湖南卫视几乎是一点宣传都没有,不过,说实话,当时正恰逢《余生,请多指教》惨遭撤档,大部分网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余生,请多指教》上,《光芒》即便是宣传,可能也是无济于事。

  但剧能不能火,也不全在于宣传,沉寂多日后,《光芒》还是凭借着自身的硬实力,成功问鼎了猫眼全网热度榜榜首。

  《光芒》是由张新成、蔡文静领衔主演的,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小伙计程亦治(张新成饰演)一路成长为银行家,并与落魄千金吴丽姿(蔡文静饰演)共同扶持实业,维持国内经济的故事。

  这部剧前半部分从男主视角来看,走的是标准的爽剧套路,男主出身微末,身世悲惨,但才华横溢,仅3集就从小伙计一路晋升为钱庄掌柜,跻身上流社会。

image.png

  不过,此类套路并不出奇,且女主前期的人设实在不太讨喜,女主因家破人亡、一心想为父报仇,于是就开始各种怀疑、利用男主,也不是说这样不行,就是观众看的心累。

  但随着剧中男女主成长,《光芒》的剧情也是渐入佳境,女主不再被仇恨蒙蔽双眼,而是发挥才能,在银行即将破产,男主遭遇车祸之际,想尽各种办法,力挽狂澜,最终成功保住了银行。

  而男主也是一反前期的聪明但天真,真正地成长起来,尽心扶持实业,以国为大,《光芒》的格局一下就提上来了。

  同时,这俩人的相互救赎也是直戳观众的内心,虽然老套,但真的永不过时。

  张志坚发挥稳定,张新成令人惊喜

  要说《光芒》中最亮眼的角色那一定是主角,但演得最好的却是老戏骨张志坚。

  张志坚在剧中饰演的是大反派黄如虹,他与一般的反派还不太一样,黄如虹与男主作对,并不是出于仇恨和嫉妒,而是他非常欣赏男主,甚至想将全部身家交由男主继承,但无奈男主一心向光明,而黄如虹却身处黑暗,两人只得分道扬镳。

  在男主终于发现黄如虹的真面目,决定离开他时,黄如虹是浓浓的不舍,张志坚半搭着眼皮,眼里全是不舍和挽留,这一刻的他,不再是叱咤风云的大老爷,只是一个痛失“爱子”的老父亲。

  而虽然和张志坚相比,张新成的演技还比较稚嫩,但他的表现仍然十分精彩,甚至有种青涩的灵气。

  在男主不堪的童年被揭穿、事业也遭遇重大打击的时候,一向与他作对的黄如虹不仅用言语威逼利诱,还将妈妈的骨灰交给了自己,男主的内心是崩溃的。

image.png

  张新成在演绎这一段时,分寸感拿捏的非常到位,在黄如虹在时表面很平静,等到他一走就再也忍不住了,怀着对母亲的痛恨、愧疚,与深深的疲惫,张新成从小声抽泣,双手颤抖,到放声大哭,哭到满脸扭曲,整个情绪过渡得非常自然,也感染了不少观众。

  不知不觉,《光芒》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而剧中主角团也从一开始的只想出人头地,到后期的为国奋战,格局变得越来越大,剧情也越来越精彩。

  当然,《光芒》也存在着不少缺点,个别地方的逻辑也不够严谨,但整体质量是不错的,终究还是瑕不掩瑜,《光芒》直到结尾阶段才冲上榜首,也是这部剧的意外之喜了,但能否将地位稳固住,还要看后续的情节推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