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开播后,赵露思为何一直争议不断?
2021-09-29 15:34:33

  赵露思新剧《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开播后,一直争议不断,有人说她戏路雷同,吃老本,有人说她演什么都像演自己,没新意没突破。

  也许又会有人说,那她自己不会挑剧本吗?确实,她可以挑选一些不一样的角色来证明演技。《长歌行》的乐嫣公主算是一个小突破,后面还有和杨洋搭档的《且试天下》,赵露思将在剧中扮演御姐型的角色,还有和吴磊搭档的《星汉灿烂》也是改编自热门小说,应该能看到赵露思不一样的表演。

image.png

  所以说她不是不懂挑剧本,只是好戏还在后头。处于转型期的她接一个自己比较有把握能演好的角色来刷刷存在感,也是无可厚非,总比乱接一些绝世美女的角色强,网友们又何不多给她些时间?

  说回她已有的几部作品,虽然雷同,但都很有发意义啊。《传闻中的陈芊芊》中的花垣城男女调换,女主外男主内,还给男性制定了三从四德,在外面穿着露小腿的衣服会被骂不守“夫”道,男人想上学也会被指责:不如找个好人家。

  把现在的女性正在经历的事情放到男性身上,就显得格外搞笑,也令人深思。《传闻中的陈芊芊》用看似搞笑的方式,传达了男女平等的观念,而《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就在用认真严肃的态度讨论男女平等了。

  剧中赵露思饰演的桑祈要进只有男子可以去的国子监读书,虽然身为国子监学司的男主同意了,但是其他老师并不同意,认为这有违纲常,除非桑祈能通过考试。

  原本进入国子监读书并不用考试,但因为她是女子,所以就要被看低一眼。尽管男主为桑祈出头,但并没有效果。

image.png

  幸好桑祈也不是吃素的,文武双全,顺利通过了考试,但却被分在了最低等的“黄班”。

  虽然艰难,但桑祈好歹是顺利进入了国子监读书,这相比于只能男扮女装进入书院学习的祝英台,已经幸运很多了。

  这也表明国内对男女平等的讨论已经上升到了新层次,以前只能隐瞒女性身份进入学堂,而现在要堂堂正正以女性身份去上学。

  虽然桑祈被分到了“黄班”,但这也是男主的良苦用心,他想用桑祈作为女子的榜样,让大家都看到她不畏困难,经过考试进入国子监,又从“黄班”一路进步到“天班”,鼓励后来的女子破除偏见,进入学堂学习。

  男主的用心确实良苦,桑祈虽然是凭自己的本事考入国子监的,但如果直接去了高级班,只会让原本就瞧不起女子的人觉得,她是靠男子的谦让和家世背景才进入高级班的,只有她自己从低级班慢慢考进高级班,才能证明她的实力。

image.png

  职场上的女性也是如此,利用性别优势让别人谦让自己,并不能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只会让原本就恶劣的女性职场环境变得更加艰难。我们应该像桑祈一样,用自己的实力让质疑者闭嘴。

  “我不是你未来老婆,而是你未来老板”这句话是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为女性应援的标语。原因是很多人认为,女性读书就是为了更好嫁人,而这句标语表达的就是,女性读书不是为了嫁人,而是为了在事业上有作为。

  这个观点在《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中也有体现,国子监男同学嘲笑桑祈,说她来国子监读书就是为了挑选一个好夫婿。

  在这位男同学误以为收到了桑祈的荷包时,又上演了“普信男”的经典一幕,他觉得桑祈送他东西就是对他有意思(荷包是个误会),还说尽管他没有成亲的打算,但愿意勉为其难地娶桑祈。

image.png

  没想到马上这位男同学就被打脸了。骑射课上,这位男同学觉得桑祈一介女流不会骑射,于是第一个上场炫技,结果马儿受惊了,他跌落马下命悬一线,这时桑祈用高超的骑射技术救下男同学一命。

  从此之后这位男同学对桑祈心悦臣服,相信他也懂得了“我不是你未来老婆,而是你未来老板”的道理,不敢再轻视女性了。

  抛开一些赵露思式的无厘头表演和不算精良的服化道,其实这部剧还蛮有启发意义的,适合作为一部1.5倍速看的下饭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