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功勋》热度怎么样?连续3天四大卫视收视率破1
2021-09-29 17:23:46

  电视剧《功勋》绝对是一部开播之前就已经拥有爆款数据的潜力王炸。这部剧从剧情题材到演员阵容都相当吸睛,所以在立项之初就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如今,这部剧已经上线3天,而事实证明,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也的确是值得的。

  根据数据显示,《功勋》的播出数据相当可观,不仅在四大卫视火热播出,还连续三天都拿下了收视率全部破1的成绩。照这样的势头下去,《功勋》这部剧的讨论度必然不俗。毕竟,从目前播出的几集来看,《功勋》绝对是一部对打《觉醒年代》的优质好剧。

  从这部剧的风评来看,《功勋》在口碑上也算是首战大捷。虽然豆瓣评分还未给出具体分数,但是满屏的高分好评,已经证明了这部剧的魅力。

  在豆瓣的评论区,有网友直言“作为主旋律剧,不管是战争场面还是人物刻画,都做到了优秀”,有网友称赞“两集看完意犹未尽”,总之在《功勋》的评论区几乎全是满分好评。这样证明这部剧的确没有让观众失望。

image.png

  演员阵容一绝,黄晓明的这部新剧杀疯了

  《功勋》能够抓住观众的眼球是因为这部剧在演员阵容方面,实在是无可挑剔。从影后奚美娟、周迅,视后孙俪、影帝黄晓明等等实力派演员的阵容就能发现,这部剧真的撑起了演艺圈的半壁江山,凑齐了电影、电视剧领域的所有大咖。

  因为《功勋》是单元形式的电视剧,所以每个单元都有一位绝对主角。而这个主角的扮演者,基本上都是演技备受认可的实力派。不过比起演员,《功勋》中要塑造的角色才是真正观众抗拒不了的看点。

  像周迅饰演的屠呦呦、雷佳音饰演的于敏感、黄志忠饰演的袁隆平,黄晓明饰演的黄旭华、还有李延年、孙家栋、张富清、申纪兰等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功勋人物都会在剧中呈现。比起塑造他们的演员,这些主角才是很多观众被《功勋》吸引的根本原因。

  总而言之,《功勋》这部剧不论是在演员阵容还是角色看点上,都给足了观众期待。尤其是在第一个单元《李延年》中,《功勋》拿出了令观众拍手叫绝的剧情内容,包装质感,致使观众对后续的内容,更加好奇。

  难怪这部电视剧才上线3天,就开了杀疯了的模式,将同期上线的竞品都变成了炮灰。

  李延年打响第一炮,好得无可挑剔

  目前,《功勋》只播出了第一个单元,但是从这个单元中就能看出整部剧的创作态度,总导演的高要求和高标准。作为一部电视剧,观众完全没想到这部剧会在战争场面上投入这么大的精力。

image.png

  在《李延年》的单元中,编剧用客观全面的视角描绘了战争时期,中国军人经历的千难万险。而在战争场面上,《李延年》这个单元拿出了不输电影的质感。尤其是炮火的画面,真的有一种沉浸式追剧的感觉。

  显然,剧本的细节满满和导演的悉心指导,让《李延年》这部分不仅剧情在线,质感更是充满历史的厚重感。不过除了幕后人员的付出,演员在角色塑造时的精彩表现也是吸引观众的加分项。

  王雷塑造的李延年,勇敢无畏、骁勇善战,虽然王雷在演艺圈中的名气和咖位不及周迅、黄晓明等人,但是他的演技却扎扎实实地打动了观众。在王雷塑造的李延年一遍又一遍地鼓舞将士时,荧幕前的观众也会跟着变得热血。

  《李延年》这部分的成功大多依赖于导演编剧,可王雷塑造的李延年则是整部剧的灵魂。他说话的腔调,坚定的眼神,都再次让观众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总而言之,首先打响《功勋》口碑第一炮的单元故事《李延年》从目前来看基本没有任何瑕疵,也是因为如此,后续的单元故事也会在万众期待中承受更大的压力。

  但是话说回来,郑晓龙作为《功勋》的总导演一定不会接受每个单元的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所以《李延年》作为第一个故事,不是《功勋》的平均水平,就是8个故事中的起点。相信在后面的剧情中,《功勋》还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image.png

  当然,作为献礼题材,《功勋》想要做出口碑并不困难,难的是好好宣传,让剧出圈。从目前来看,《功勋》有这样的能力,就看剧方能不能找到宣传的突破口,吸引更多的观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