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和我的父辈》有哪些看点?口碑成绩如何?
2021-10-02 14:40:27

  9月30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银幕。电影有笑有泪的故事老少咸宜,唤醒所有国人的强烈共鸣,被观众誉为“国庆档最适合和全家一起看的电影”。电影以世代为章,追忆四个“小家”里平凡而又伟大的“父辈”们的奋斗经历,再现中国人的血脉传承。中国电影追梦人再出发,集结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吴磊黄轩、韩昊霖、洪烈、张天爱、袁近辉、宋佳、马丽等强大演员阵容。

  9月29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京举行盛大首映礼,导演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携各自篇章演员一同出席,现场分享观影感受。活动星光熠熠,更有“国庆三部曲”系列前作主创到场鼎力支持,再现薪火传承。电影有笑有泪、见证父母青春的情绪和主题获得现场观众盛赞:“先爆哭后爆笑,每一种情绪都很极致”、“山河无恙,中国已是你期盼的中国”、“哽咽在喉又泪流满面,这盛世如你所愿”……截至目前,电影经过两轮点映后,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5,出色的口碑成绩彰显着影片不俗的品质实力,被观众评为“国庆带爸妈必看电影”!

image.png

  看点一: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自导自演 五十余位明星汇聚同台飙戏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延续了“国庆三部曲”系列的一贯传统,即中国多位优秀电影人集体创作的形式,此次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实力接棒,以四个时代为序,聚焦四个迥然各异的家庭,分别以《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为篇章,共忆父母青春。四位导演以自导自演的创作模式为该系列注入新鲜血液,在导演和演员双重身份的挑战和压力下,精益求精真诚创作,正如章子怡导演所说:“我们在用真挚浓郁的情感向我们的父母一辈献上深深的敬意”。

  电影以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为题,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情感充沛,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群像,集结豪华明星阵容: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吴磊、黄轩、韩昊霖、洪烈、张天爱、袁近辉、宋佳、马丽、李光洁、陈道明、张艺谋、李雪健、余皑磊、海清、欧豪、艾伦、魏晨、白那日苏、江水、逯长恩、张恒瑞、阿楠、任思诺、彭昱畅、李乃文、耿乐、杜江、陶虹、贾冰、张雨绮、焦圣祥、倪虹洁、樊雨洁、张建亚、张芝华、张国强、宁理、胡可沙溢、马书良、曹可凡、万茜、祖峰、周庆昀、辣目洋子、常远、张小斐、吴昱翰等五十余位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也从某种程度上,他们也代表了中国几代电影人的使命传承。“故事动人、演员真挚,国庆档不容错过”、“就算是客串的小角色,也一个比一个出彩”、“小演员演技绝了,未来可期”……好评不断,群星璀璨,张艺谋、陈道明、李雪健等大导和老戏骨的惊喜客串,也让人看到不仅电影故事里有传承,镜头之外也有传承,中国几代电影人前赴后继、齐心协力,不断打磨匠心之作,彰显了“国庆三部曲”这一国庆最强IP的号召力。

image.png

  看点二:四大篇章燃点泪点笑点兼具 锁定国庆档合家欢首选

  燃情、戳泪、爆笑,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有笑有泪,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是稳扎稳打的国庆档观影首选。它呈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家国亲情,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四大篇章基于不同视野的情感营造,有感动也有欢笑,每一种情感都很极致。乘着“父辈”的风,写就星辰大海的“诗”,春江水暖“鸭先知”,无畏“少年行”,四位导演将家国情怀与独一无二的作者气质相结合,彰显各自的表演个性,又紧密融合在“致敬为我们拼出一个最好的时代的父辈”的主题之下,深深地连接着前人的牺牲与我们今日的幸福,没有他们昨天的艰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生活的黄金时代

  吴京的《乘风》,刻画了抗战时期冀中骑兵团一对英雄父子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吴京再拍战争题材,带来气势磅礴的动作场面,高燃的战马戏背后,一句对儿子吴磊说的“要死,死我后头”,也展现了硬汉下的柔情。章子怡首执导筒的《诗》,以浪漫包裹航天梦想,聚焦中国第一代航天人的艰难困苦,为了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忙碌的航天夫妻,舍家忘我专注奉献,“中国航天人的浪漫就是在天上写诗”,章子怡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带来电影的一抹细腻与温柔。三度参与该系列的徐峥,一如既往地延续了最擅长的“沪式幽默”,重回上海弄堂,和邻里再现“中国大陆第一支电视广告的诞生”,讲述改革开放初期普通人顺应时代潮流开拓进取的精神。沈腾首次执导的《少年行》,用“开心麻花”班底,在笑中带泪的励志喜剧的外壳下,融合了机器人、科幻等元素,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从未来意外来到2021的机器人“邢一浩”邂逅热爱科学的少年,两人互相鼓励勇敢追梦的故事。四位导演从自身出发,将自己对“父辈”的理解化为一幕幕影像搬上大银幕,激发了每一位国人对父母对孩子的情愫。

image.png

  看点三: 陈凯歌宁浩惊喜现身首映礼 三年陪伴中国电影人始终在一起

  “太好笑了,太好哭了,太好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全球首映礼于昨日9月29日在京举行。电影四位导演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再度合体,携各自篇章主创亮相,与台下热情的观众交流互动。吴京率“硬汉骑兵团”登场,吴磊现场调侃起吴京剧组“内卷”,大家疯狂练马;作为电影中的催泪弹,章子怡现场介绍了《诗》的主创皆是女性班底,“我相信所有的观众为之感动了,再难我觉得也是值得的”;三度参与该系列的徐峥,透露自己重回上海弄堂拉来以前的老街坊继续演邻居,“冬冬还叫冬冬,小美还叫小美”;在电影中贡献了“面瘫式演技”的沈腾谦虚地说自己都押宝到“开心麻花”兄弟们身上,“全仰仗他们支持了”,妙语连珠的回答引得现场观众爆笑。

  首映礼当晚,“国庆三部曲”系列前作《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的幕后主创也莅临现场观影,以实际行动支持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这个系列也代表了中国电影人的传承。几位导演看过电影后都给出了高度评价:《我和我的祖国》总导演陈凯歌一一点评了这个系列的“新鲜血液”,称赞四位导演的演技“举重若轻,炉火纯青”;《我和我的家乡》总导演宁浩表示电影看到最后感动不已,勾起了自己对“祖国”和“家乡”的回忆,创作这个系列所有的演员和导演,都非常努力地在每一年给大家带来又丰盛、又新鲜的欢乐和感动。参与过《我和我的祖国》的陈红说:“徐峥和冬冬这对神仙组合一同框就想笑”,梁静说电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特别的感动”。执导过《我和我的祖国》之《回归》的薛晓路被章子怡执导的《诗》的浪漫和真情所打动,既是《乘风》的编剧,又是《我和我的家乡》之《回乡之路》的导演的俞白眉,提及看到有这么多同行在努力,谦虚地说“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学习”。第三次参与该系列的徐峥,看到台下坐着曾经参与过三部曲的导演、编剧、摄影、录音等幕后主创都来支持《我和我的父辈》,被现场气氛所感动,动情地说:“其实这个系列是一个容器,它把中国所有的导演和每一个导演用作品凝结的所有演员聚在一起,体现了传承,从我们的上一辈的导演,一直到我们中青年的导演,中国电影人始终在一起。”三年,“国庆三部曲”三部电影给观众奉上16个有笑有泪的故事,浓缩了我们国民记忆里16个特别的瞬间。

  一部好的电影作品的诞生,也离不开主创家人的陪伴。歌手汪峰也惊喜到场支持“爱妻”章子怡导演,表示自己见证了《诗》成片的全过程,“看了五次电影依然流泪”、“能为一生都在热爱的电影事业献身,真的很值得”;歌手毛阿敏激动地说自己从哭到笑,“电影院笑得最大声那个就是我”……现场好评如潮,掌声阵阵。

image.png

  看点四:“国庆最强IP” 以“父辈”之约 延续国庆观影仪式感

  从《我和我的祖国》到《我和我的家乡》,再到《我和我的父辈》,每年的国庆假期,看“国庆三部曲”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人和全国观众的一个约定。今年这个约定的关键词,就是“父辈”,“父辈”既是我们的父母,也是所有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牵着我们的手,给我们以鼓励与呵护的前辈们。他们如旗帜,永远是吾辈的楷模和榜样。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今年以“父辈”之名,再次延续国庆观影仪式感,陪伴全国家庭度过一个有笑有泪、有共鸣、有力量的十一。

  “国庆三部曲”一以贯之的主题,就是立足大时代中的小人物,展现普通人与时代紧密相连、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瞬间。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无数个“我”和祖国之间的故事,颠覆了观众对主旋律电影的认知,唤醒全民记忆,登顶国庆档票房冠军;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以空间为轴,带观众走进祖国东西南北中,好山好水好儿女,展现了不同地域的乡情乡韵;2021年,《我和我的父辈》延续系列情怀,以不同时代展现祖国快速发展,传承父辈奋斗精神,追忆父母青春岁月,这是一部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的电影,传递的中国精神与中国信仰,又燃又感动。

  看点五:山河无恙吾辈自强 中国已是“父辈”所期盼的中国

  在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我们的父辈曾战斗过、燃烧过并持续热爱着他们的事业,用普通人的命运延展出一代人波澜壮阔的使命。站在“父辈”的肩膀看世界,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里既看到了父母对子女不善言辞的爱,又体现了子女对父母的理解与传承,正是靠着世代的传承,中国才有了今天强大的模样。电影深刻的主题引发网友刷屏式热议:“为抗战胜利牺牲的无数先辈悲鸣和感激”、“为中国经济腾飞而欢呼雀跃”、“那些年,他们一心想给孩子们安稳的生活,如今,山河无恙,中国已是你所期盼的中国”……

  经过两轮全国大规模点映,首批看过电影的观众无一不为电影中不同年代“父辈”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他们是如此的普通,却又是如此的伟大”、“我们的父母就是我们的英雄,代表着千千万万个追梦人”、“这盛世,如你所愿”、“哭着哭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笑泪交织,贴近每一位平凡而普通的中国人,引发强烈共鸣,是国庆全家观影的不二选择。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导演,将于今日全国上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