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花开如梦》演员阵容强大,董洁一人饰演两个角色
2021-10-09 15:57:34

  演员阵容强大

  《花开如梦》的题材虽然是爱情剧,参演的演员却没有一个顶流或者小生小花,同样是阵容强大,但是都是老戏骨。四位主演:张嘉译、董洁王琳张鲁一。虽然没有大流量,但是哪一位站出来都是实力派演员,

image.png

  在剧情设定上,王琳和董洁演母女,董洁一人扮演了自己和女儿,算得上是祖孙三代的爱情故事了。但主要讲述的还是董洁扮演的娴和女儿芝的故事。

  那个年代的爱情

  娴自小被丹单身母亲慧抚养长大,后来因为偶然的机会遇到了张嘉译扮演的孟老板。孟老板对喜欢娴的漂亮和纯洁,于是借着自己是电影公司老板的便利,通过娴想当演员这个梦想来接近她。

  娴最终被孟老板打动,两个人在一起了,她也如愿地成为了明星,还怀了孟老板的孩子。但是因为年纪相差太大,慧却反对两个人在一起。加上她自己的相好老王的背叛,让她身心俱疲,生病后卧床不起,最终离世。

image.png

  而娴也并没有被善待,战争开始之后孟老板抛弃了她和女儿芝,独自逃跑了。娴只能独自抚养芝,女儿是芝活着的精神支柱。转眼间芝已经长大,她和张鲁一扮演的的邹杰相恋。但是因为身份上的差距而遭到了反对。

  不过年轻人对爱情的信念让他们依然坚定地要在一起,这是芝也和自己的初恋聪重逢了。之后母女两人都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算是一个happy end的大结局了。

  董洁一人扮演两个角色

  虽然是年代爱情剧,但是设定上也依然和其他年代剧有着差不多的情节和内容,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新意。不过值得大家关注的还是董洁一人扮演两个角色这个看点了。作为“谋女郎”出身,董洁的起点是比较高的。

image.png

  而且和其他谋女郎不同的是,她并不只活跃在大屏幕上,电视剧作品同样不少。所以比起章子怡这样的国际咖,她的戏路反而更宽一些。她主演的另一部年代爱情剧《金粉世家》至今也是这类题材作品里的经典。

  很多网友当时也是被她扮演的女主角冷清秋所圈粉。不过遗憾的是后来因为她和潘粤明的感情问题而闹出的“出轨事件”,也让她的人气下跌,失去了很多路人粉。虽然说当时双方各执一词,但是更多人相信她是个“渣女”。

  后来离开她的潘粤明红了,但是董洁却从事业巅峰期跌了下来,作品一直有,但是却一直都是不温不火。而这部《花开如梦》同样也是一部年代剧,但是在剧中她的表现能否比《金粉世家》还出色,就也只能等电视剧播了才知道了。

image.png

  除了这个看点之外,张嘉译演“渣男”也让大家比较期待。在《蜗居》时他出演的贪官虽然也是和年纪差了不少的女孩在一起了,但是最后他没能善终的时候还不忘替对方安排后路。不过到了这里却直接“抛妻弃子”,妥妥的渣男没跑了。

  而王琳曾经在《情深深雨蒙蒙》里出演的“雪姨”也同样是一个经典形象,这次要在这部戏里扮演单身母亲,与董洁演绎一对母女,不知道又会有怎样的惊喜。所以这样看来,虽然说没有顶流,但是几位戏骨拍的戏,看头也不会比流量明星们差多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