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一纸寄风月》在哪里播出?剧情媲美《步步惊心》
2021-10-14 17:12:07

  于正可以说是娱乐圈中备受争议的一位编剧,一直以来他的话题度不亚于当红明星,但不可否认他确实是一位很有才华的人,尤其是古装剧领域成绩尤为显著,如《宫锁珠帘》,《延禧攻略》,《玉楼春》等爆款剧都出自他手。

  10月11日,于正新剧《一纸寄风月》在芒果TV开播,剧情被指媲美《步步惊心》,而看到各大女演员,惊现网红脸:滤镜梦破碎。

image.png

  该剧讲述了编剧高欣悦(赵嘉敏饰演)意外进入剧本《一纸寄风月》中,成为了自己笔下的女主角高馨月,却没想到剧本被同事舒妙(赵晴饰演)改的面目全非,为了将剧情扳回正轨,高馨月一路巧妙化解危机,步步为营,最终回归正常,收获爱情的故事。

  《一纸寄风月》依旧是于正比较擅长的以清朝宫廷为背景的宫斗与宅斗剧,无论是剧情还是海报都有点偏向于爆款大剧《步步惊心》的味道,都是突出女主穿越身份。倘若不是剧名不同,只看看剧情和演员,想必会有不少观众真以为是《步步惊心》续集。

  不得不承认于正对此剧还是“费尽心机”的,最显眼的便是服装道化方面,基本上是复原了清代古董衣,其次便是发型上,每个角色都根据她们的年龄设计了不同的发型,同时也几乎还原了清代时期的女性造型,使得整个画面看起来更真实、代入感超强,给观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image.png

  该剧虽在开播之时,凭借独特新颖有趣的剧情以及精美的服装道化俘获一大批观众的芳心,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剧中惊现“网红脸”,遭到不少观众的吐槽,追过该剧的观众们都知道,剧中尤为引人注目的便是女二舒妙的扮演者网红女神“全麦小核桃”赵晴。

  对于“全麦小核桃”赵晴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她凭借惊艳的古装造型火速走红,甚至还一度认为她无论是气质还是美貌都不输当红女星,深受网友追捧,但出乎意料的则是,离开了滤镜的“全麦小核桃”却有点不尽人意。滤镜下的小核桃五官精致,一身古典气质尤为引人瞩目,但在电视剧中整个人却显得黯然失色,令不少观众直呼滤镜梦破碎,再一次验证了网红与演员的区别。

  除此之外就是女主赵嘉敏,以及女配黄馨瑶,杨馥羽等人,不知道是妆容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导致人物相似度极高,有点辨别不清谁是谁,令不少观众忍俊不住道:“傻傻分不清”。

  《一纸寄风月》虽然在演员选角这方面有点小瑕疵,但总体来看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这是一部短剧,筹备的周期并不长,带来的喜剧效果还是可以的。

image.png

  你们追剧了吗?对于该剧你们还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一起来讨论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