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白蛇传》官宣首播档期,10月25日起在腾讯视频上线
2021-10-26 16:24:25

  腾讯电视剧方面官宣了电视剧《新白蛇传》的首播档期,10月25日起,这部电视剧将于腾讯视频的电视剧频道和观众见面。该剧曾于2019年的年初有过即将上线播出的可能性,但最终未果,一晃,便延迟到了现在。目前来看,对于这部《新白蛇传》,观众可以适当降低期待。

  三年前,这部《新白蛇传》即将上线的时候,出现了有人期待,有人调侃的局面。究其原因在于,该剧在演员选取和画面拍摄上,均显得有些粗糙,似乎并不符合部分观众对于白娘子、许仙和小青、法海等人的期待值。而《新白蛇传》曝光出来的很多剧照内容,确实有些“辣眼睛”的意思。本文配图,便是这部电视剧当年的剧照内容。

image.png

  《新白蛇传》当中,孙骁骁饰演白素贞,路宏饰演许仙,张天阳饰演法海,王嵛饰演小青。这几位主演,在当年,都不算知名。而三年之后,演员张天阳凭借《天龙八部》、《理想之城》和《鹿鼎记》等作品,被观众熟知,甚至于已经成长为近期较为值得关注的青年演员之一。这部《新白蛇传》当年被部分观众嘲笑,其中一项原因便是,演员们均不知名,无法和当年的经典版本相比。

  在故事内容方面,这部《新白蛇传》已经曝光的剧情梗概来看,和以往的白娘子法海等人的故事,并无什么区别:

image.png

  千年白蛇白素贞(孙骁骁饰),受观世音菩萨点化来到凡间了却一段尘缘。在凡间,白素贞遇到前世曾经相救自己的恩人许仙,为了报恩,白素贞和许仙相识,相知,相爱,最终结为伉俪。而金山寺和尚法海以除魔卫道为己任,被自己前世的一缕恶念所利用,极力拆散白素贞和许仙。白素贞的好姐妹小青和白素贞一起对抗法海。

  法海被恶念魔道控制,各种招数出尽,甚至不惜扣留许仙相要挟,白素贞和小青为救许仙水漫金山,无意造下无边杀孽。法海算准白素贞所造杀孽定为天所不容,炼制出紫金钵盂收服白素贞并将其压在雷峰塔下。许仙不嫌白素贞是妖,忠贞不渝守候塔外,含辛茹苦抚养大自己和白素贞的儿子许仕林。最终许仙感动上苍除掉恶僧法海,推到雷峰塔,救出了白素贞。

image.png

  当时部分观众调侃这部电视剧作品,主要原因还是演员不知名,拍摄较为粗糙等原因上。其实,中小成本的网络剧,拍摄粗糙,也是无法避免的事情。观众们对于翻拍的热播剧,总是保持着一种“群嘲式”的态度。因为有赵雅芝版本的“珠玉在前”,所以不少观众无法认可稍后翻拍的所有版本。这是影视剧创作当中,经常会面对的问题。因此,不少影视工作者都不愿意接手翻拍剧,即使做得很好,也容易口碑翻车。

  对于目前这部《新白蛇传》而言,当年未能上线,一等,便是三年之久。目前,既然已经官宣档期,这也意味着,至少在播出尺度上,这部作品是没有问题,能够获得上线许可,便是没有“胡编乱造”。观众们当然可以批评这部剧作,但动辄就要求人家下线,我觉得,还是大可不必了。因为对于一家影视公司而言,虽然其作品质量可能不佳,但也至少要给其和观众见面的机会才好。

image.png

  我个人认为,降低对于部分中低成本的网络剧的期待值,也许会有些许惊喜可言。这部《新白蛇传》显然已经不能和当下的大制作的电视剧相提并论。姑且不如把它当作一部消遣剧,看看就得啦。从其公布的首播时间来看,平台方面给出的力度也不是很大。10月25日12点。一般这个点上线首播的电视剧,都是小成本的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