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突围》靳东新剧过审,观众期待值非常之高的电视剧作品
2021-03-21 14:47:34

  3月17日,电视剧《突围》已经过审的消息被不少媒体进行报道。原来,早在3月10日,这部电视剧便已经取得了发行许可证。这意味着,《突围》离真正的开播已经不远了。作为一部演员阵容强大、观众期待值非常之高的电视剧作品,势必可以刮起一股强劲的收视之风。

image.png

  从发行许可证上的资料内容来看,电视剧《突围》的最终播出版本是45集。最早的时候,《突围》曾用名《人民的财产》,而这部电视剧的曾经集数是62集。后来,该剧在部分平台的标注集数则是60集。这意味着,已经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突围》,修改与删减了17集的内容。

  根据已经曝光的剧情梗概内容来看,这部《突围》聚焦的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问题。青年观众可能对这一问题并不感冒。不过,对于中老年观众而言,很多人都是在国企当中成长并且得到历练的,那里有着自己的青春。所以,因此,老编剧周梅森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这是自己这辈子最想写的一个题材。显然,这一题材当中,是老编剧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拳拳之心。

  至于删减的内容,最大的可能性是赵姓男演员的戏份。电视剧《突围》拍摄的时候,这位演员曾饰演达康书记。不过,电视剧素材拍摄完成之后,赵姓男演员“无法出现在影视剧作品当中”了。电视剧《突围》一直处于修改阶段,主要原因则是如何去掉赵姓男演员的戏份。

image.png

  以往类似的例子当中,其它电视剧作品当中,会选择重拍,或者真人换脸技术。比如,在柳云龙主演的电视剧《胜算》当中,因为当时的女主角是一位韩国女演员,所以这部电视剧最终采用了技术性换脸和真人替代重拍的方式。而技术合成之后,女主虽然略显僵硬,但却基本上完成了剧情戏份要求。

  反观这部《突围》,赵姓男演员饰演的达康书记,在剧情故事当中,虽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却不一定需要出镜太多。因此,对于这部电视剧的修改,最大的可能性不是替换真人重新拍摄,而是尽可能少地缩减达康书记的镜头与桥段。从电视剧《突围》后续公布的物料资料来看,赵姓男演员已经完全找不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周梅森老师创作的小说《人民的财产》已经在各大书店平台上线,并且已经于3月16日进入到了发货准备阶段。这意味着,周梅森老师的书迷们,最早已经可以在20日前后阅读到这部最新的小说故事。周梅森老师的上一部小说《人民的名义》,正版书籍曾卖出超过200万册。而这一次的《人民的财产》(电视剧《突围》的改编小说)是否能够超过上一部呢?

  不少观众疑问,既然电视剧《突围》是删减修订之后的版本,那么,去掉的那些故事,在原著小说《人民的财产》当中能否阅读的到呢?这个问题,需要一分为二的回答。目前,这部小说,还没有真实读者阅读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电视剧的同行小说,往往会和电视剧的首播同步,一起发售。而在故事内容方面,也会基本尊重电视剧的内容。电视剧作品做出了调整,小说部分,也会有相应的调整。

image.png

  不过,也有不同的情况出现。因为小说和电视剧的审核尺度不同,所以,部分电视剧当中无法出现的内容,在小说作品当中,是可以进行描写的。根据以往的惯例来看,我的个人看法是,小说《人民的财产》和电视剧《突围》,在大的故事线索走向上,是相同的,在一些小故事上,小说必然比电视剧更丰富。

  对于目前45集的电视剧《突围》,相比原来的62集,其实更为简练,电视剧的叙事节奏更快,观众的追剧动力更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