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刺客学苑》可10集观看,有了很多可以令人思考的内容
2021-10-26 16:30:24

  电视剧《刺客学苑》已经可以在正版视频平台前10集观看。根据这部电视剧公布的官方追剧日历来看,这部作品总计是18集的剧情。我目前基于已经播出的10集内容,认为它是一部意外好看的作品,悬疑氛围非常浓厚,甚至于有很多可以令人思考的内容。基于目前的这些剧情,我认为《刺客学苑》有《楚门的世界》的影子。

image.png

  1998年上映的电影《楚门的世界》,应该是给不少影迷的思维打开了一扇天窗,我们不妨先来重温一下这部电影的故事内容。

  楚门(金凯瑞 Jim Carrey 饰)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除了一些有些稀奇的经历之外——初恋女友突然失踪、溺水身亡的父亲忽然似乎又出现在眼前,他和绝大多数30多岁的男人绝无异样。这令他倍感失落。他也曾试过离开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但总因种种理由而不能成行。

image.png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发觉自己似乎一直在被人跟踪,无论他走到哪里,干什么事情。这种感觉愈来愈强烈。楚门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逃离这个他生活了30多年的地方,去寻找他的初恋女友。

  但他却发现自己怎样也逃不出去。真相其实很残忍,楚门不过是一个被实时直播的玩偶,全世界的观众都在通过直播看他的生活罢了。换言之,他所有的生活,都是虚假的,被设计的,他的人生,是早已经被定型的。

image.png

  电影《楚门的世界》的故事核心,其实就是逃出自己已经被定型、设计的世界,但终究不得的事情。当我们发现自己所处的世界是虚假的时候,真正的逃离又是什么?我们又能否逃离这个世界,进入到一个没有设计的世界?楚门推开自己的世界大门之后,门外的世界,又是否继续是楚门的世界呢?

  继而,我们可以聊一聊这部正在播出状态当中的《刺客学苑》了。我隐约感觉,这部电视剧的编剧,应该是受了《楚门的世界》的发。在《刺客学苑》当中,一群刺客学徒们聚集到一起,学习武术和各种刺杀别人的技能。而在这个学苑当中,只有获得第一名的人,才能正式毕业,离开学苑。无法获得第一名的人,会继续留在学苑当中学习,直到拿到第一名为止。

image.png

  稍后的剧情当中,女主角的成绩表现优异,已经有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机会。而此刻,她被蒙着眼睛送出学苑,并且到一个叫芒城的地方执行任务。谁知,任务失败,女主角陷入到了部分失忆的状态当中。回到学苑之后,女主遇到该剧的男主。而另一个危机出现,这个学苑的“追师父”,可能才是整部剧的最大反派。

  男女主角发现,学苑当中获得第一名的人,并不能离开学苑,相反,他们会被关起来,并且遭遇各种虐待。学苑当中两位大反派为何要这么做?暂时不得而知。继而,便是男女主角凭借自己的力量,要离开这个没有出口的刺客学苑了。而他们几经周折,竟然无果。刺客学苑的再次比赛当中,女主角获得了第一名,更大的危机正在等待她。

image.png

  在这部《刺客学苑》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当中,藏着不少的悬疑点。刺客学苑的出口到底在哪里?这个学苑为什么不让学员们离开?每次获得第一名的学员,到底去哪里了?为何会被非人地虐待?男女主角能否找出真相,推开刺客学苑的大门?

  基于这样的剧情,我认为《刺客学苑》当中,有着浓厚的《楚门的世界》的影子。两部作品,主角的行为意图,都是要“推开大门”和“寻找真相”。当然,在《楚门的世界》当中,男主角被“关起来”,是当作直播的主角向全世界展示。而在《刺客学苑》当中,学员们比武,院长也带着外面的人偷窥,并且品头论足。这外面的人,又到底藏着什么阴谋呢?

  所以,这部《刺客学苑》能否成为优秀作品,就看它最后的剧情部分能否自圆其说了。男女主角要推开刺客学苑的大门,而大门外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这种“推门”类的影视剧作品,其实也是带领影迷、观众,重新审视自己的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