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突围》陈英诚是什么人?为何会成为天文馆的课外辅导员?
2021-10-26 17:25:26

  电视剧《突围》改编自小说《人民的财产》,它与小说《人民的名义》都是出自同一个作者。之所以没有用同样的剧名上映,皆是为了不蹭《人民的名义》热度。希望用《突围》这个名字,开创新的篇章。只不过,如果不将该剧与《人民的名义》进行比较,观众真的很难理解剧中的某些人物,比如陈英诚这个角色,喜欢看星星的陈英诚究竟有何苦衷?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由演员靳东闫妮陈晓、黄志忠、秦岚、耿乐、田雷、黄品沅联合参演的电视剧《突围》当下正在热播,在已更新的剧情中,估计很多观众都会将陈英诚与《人民的名义》中的孙连城联系在一起。因为两人都是京州市光明区的区长,而两人都是因为懒政的问题,被上级领导降职到了少年宫的天文馆,当了一名课外辅导员。

image.png

  剧方有意回避《人民的名义》可以理解,但在《突围》这部电视剧中,某些人物是回避不了的,因为脱离了前部作品,观众就很难了解剧中人物的人设。就比如这位喜欢看星星的陈英诚,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为什么他能当好课外辅导员,却当不好光明区的区长?

  陈英诚究竟有何苦衷?为什么他能当好课外辅导员,却当不好区长呢?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我们会看到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是一位喜欢混日子的懒政官员。而在《突围》这部电视剧中,陈英诚却是一位极有担当的辅导员。难道两人并非是同一个人?如果您要是这样认为,那么您就大错特错了。成为辅导员的陈英诚之所以会变得极有担当,皆是因为他的上级领导,并非吕德光。

  而吕德光正是《人民的名义》中的李达康,因为两人都是荆州市委书记。所以说剧方想回避《人民的名义》影响是非常难的。因为这部电视剧早已深入民心,如果回避了这部剧,我们真无从知晓吕德光与陈英诚之间的恩恩怨怨。

image.png

  为什么说吕德光与陈英诚之间存有恩怨?

  陈英诚当年身为光明区区长,而吕德光则是陈英诚的直属上级。可以说正是吕德光的行事作风,才使得陈英诚变成了一位懒政的区长。为什么这样说?在《人民的名义》中,我们会发现李达康非常强势的领导,可以说京州市委的所有决定,都是由李达康一个人拍板决定的。而那时的李达康还十分器重丁义珍这位副市长。而陈英诚仅仅是一名区长,面对这两位领导,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而在《突围》这部电视剧中,我们会看到陈英诚是一位极有担当的课外辅导员,他之所以会变得有担当,皆是因为他脱离了吕德光这样强势领导的束缚,他有了自由发挥能力的空间。可以说,在他担任课外辅导员的过程中,他真的是兢兢业业。就连门外的施工安全,他都要过问几句。从这一点上,陈英诚这位光明区的区长,真的被吕德光同志误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