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如此有作为,如不早死他能统一三国吗?
2021-11-03 16:48:4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吴国的建立之人是孙权,可是他只是个前人栽树的乘凉者,真正奠定了吴国的基业并不是孙权,而是他的哥哥孙策。江东之地出现过霸王项羽,而孙策当时在江东之地也有小霸王的称号。孙坚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他幸运在两个儿子都是人才,不幸在英年早逝。

image.png

  当初父亲被杀之后,孙坚立马就回到了江东重整军队。可是在回江东的路上却遇见了黄巾军的埋伏,最后中箭而亡。当时江东兵力还很弱,于是孙策就投靠了袁术。当时袁术势力大,地盘多。孙策的兵马在有了袁术的支援之后,终于是稳定了下来,后来孙策在袁术手下屡建功勋被袁术而赏识。

  孙策在休养生息了一阵子之后便用传国玉玺换回了自己的自由身,随后就带着江东的子弟回到了江东之地。当时孙策回到江东手中的兵马加起来不过千人,不过在这个时候他遇见了周瑜。在周瑜的帮助下,孙策很快就发展了起来,于是打起了刘繇的注意。刘繇是个有勇无谋之人,很快就败在了孙策的手中,这个时候孙策才二十岁。

  之后孙策又收拢一大批的人才,在数年间就将江东的六郡全部收服,从此刻开始孙策就正式统一了江东之地。可惜天妒英才,孙策最终在一次狩猎的时候,被人埋伏身中数箭之后,不治而亡。

image.png

  曾经的孙策的智勇,是连曹操都十分感叹的。而且孙策在统一了江东之地后,他还十分的得民心,百姓十分爱戴他。孙策如此年轻就有如此作为,那么如果他不死,还会出现后面的三国乱世吗?还有刘备和曹操的事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