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斛珠夫人》昨日首播,剧集的质量怎么样呢?
2021-11-11 17:29:34

  《斛珠夫人》10日晚完成首播,虽然有请水军刷分的嫌疑,但是剧集整体效果看上去还不错,有槽点也有优点,此外在第一集中出现了帝旭中箭受伤的却是男主方绪的一幕,可能会有很多观众看完会有些许不解,再有就是杨幂饰演的少女海市被吐槽有些违和。

image.png

  剧情开始是在海面上,三个邋遢大叔带着一位眼睛很漂亮的小女孩来采鲛珠,用来缴纳贡珠,这个在我国古代也是有记载的,为了增加税收,皇帝会让地方官员干预采珠行业,剧中则是增加了美人鱼化泪为珠的设计,董璇客串的美人鱼造型真的太美了,鲨鱼的特效做得也挺逼真的。

  小女孩的父亲为了让美人鱼流泪获取鲛珠,竟然要用掐死自己的女人,这一处不得不吐槽一下,导演组细节做得很不到位,小女孩脖子被掐住,居然还能发出清脆的声音,当人的脖子被掐住是无法发出那样的声音的,小女孩年纪小演技不到位,可是导演组的人难道也没考虑到吗?这一处真的有失水准。

  小女孩返回村子后,一群官兵贪图鲛珠要残害村民,被男主方诸救下,至此小海市成了方诸的徒弟,也随了师父的姓,拜师过程还要隐藏性别,海市从此扮作男孩,总有一种木兰替父从军的感觉,再有就是陈伟霆的造型,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熟悉感,不知道是哪部剧中有着几乎相同的造型,不知道哪位小伙伴看出来了。

  这一集中最大的疑惑就是众人回程途中遇见刺客,帝旭被箭射中,可是出血受伤的确实方诸,这个没看过原著的小伙伴可能会很疑惑,其实这与方诸的血脉有关系,他的血脉可以替别人承受伤害,这也让他与帝旭成了换命之交,当然方诸的身份不仅仅如此,暗卫指挥使只是他的表面官职。

  剧中海市长大的镜头,看似很美桃花盛开中小海市就长大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笑的感觉,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十几岁的海市由三十几岁的杨幂饰演,杨幂虽然保养的很好,可是仍然缺乏少年感,另外杨幂傻白甜式嗲嗲的声音,实在有些违和,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女一号不可能请两个演员来演。

image.png

  《斛珠夫人》从第一集剧情、场景上来看,还是比较吸引人的,虽然有槽点、有不足,但总得来说,这部剧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小伙伴们看了第一集后感觉如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