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两个人的世界》郭京飞饰演的是谁?与王珞丹上海奋斗
2021-11-18 17:26:45

  最近,一部关于沪漂的新剧上映了,名为《两个人的世界》。提起此类型剧,难免让人想起前几年的“领头羊”:《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这两部剧可谓一开播就引起了观众的注意,毕竟在各种言情剧泛滥的年代,这种题材剧并不多见。而且它是针对“北漂”和“沪漂”的年轻群体创作的影视剧,所以更能引起现在大城市打拼的“打工人”的共鸣。

image.png

  多年后,这种奋斗励志成长型电视剧接连推出过一些,不过具有高口碑的并不占多数,而现在这部《两个人的世界》依旧是针对两个青年,以及年轻男男女女在上海的打拼故事,它一经开播就冲到了卫视收视率排行榜第三的位置,不过这样好的成绩除了归功于剧本质量优秀,还在于男女主演都是实力派演员,这两人就是郭京飞和王珞丹。

  剧中郭京飞饰演的是一名东北小青年,孤身一人来到上海闯荡,只见郭京飞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也是让人代入感极强,不过你可别以为郭京飞就是东北人,他可是一名地道的北京人儿,只是他的语言天赋过于强悍,之前在《山海情》中一口福建话愣是逗得人忍俊不禁,毫无违和感。郭京飞似乎就是为饰演这种底层小人物而生的天赋演员,剧中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观众的目光和情绪。

image.png

  该剧王珞丹饰演的是知青的女儿,一个上海姑娘,不过她并不是富二代,就还需要在上海本地努力奋斗。王珞丹是擅长这种都市剧女性角色的,她本身就是“都市剧女王”,而且早在多年前,她就出演过同类型题材剧《奋斗》。只是王珞丹似乎需要优质的剧本,否则她的演技无从展现,就会沦落到不温不火,逐渐过气的状态。

  该剧发生的背景在2003年,2003年对许多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就像2020年对于我们一样。这一年的大事件之一就是非典的爆发,一时间大街小巷空无一人,人人自危。而在去年疫情爆发,我们再次开全副武装的状态,通过看这部剧,我们可能会找到一种照镜子的熟悉感,或许会有些感悟。

  并且因为剧情发生在20年前,这种有年代感的剧也会给人温暖怀念的感觉,看着熟悉又遥远的场景环境,角色的服装,都会勾起人无数的回忆。为了复原2003年的模样,剧组特意搭建了当时的弄堂,堂子里有人下棋、喝茶,不断有来往回家的人,俨然是过去人们的生活画卷。

image.png

  不过这样一部好剧也有让人意外的地方,那就是它没有选择优爱腾三大网播平台,主要播出阵地还是在电视上,这在现代影视业中也比较少见。或许一部好剧背后的制作真的是着眼于优秀作品的输出,而把名利金钱放在次位吧。所以这部剧你看了吗?觉得怎么样,欢迎说一说。

  本文由喵娱小乐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