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后人是如何躲过刘禅的怀疑的呢?

  众所周知,我相信每个人都熟悉《三国演义》。情节和真实的历史仍然有很大的不同。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刘备这个人物人设还是接近历史的。刘备年轻时没有什么好的背景,但是当他长大后,他成为了一个统治者,拥有许多优秀的士兵。凭借自己的名声,无数英雄投奔了他。

  事实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刘备的交友之道,也就是说,刘备确实非常善于赢得人心。那时,张飞关羽都是他的大将。他们在战场上都是猛将。另一个原因是诸葛亮,一个聪明和杰出的人,不少计策都帮助到了刘备攻城略地

image.png

  刘备死后,他把儿子刘禅托付给诸葛亮,并告诉诸葛亮帮助他成为皇帝。然而,他在电视剧中被描绘成一个傻瓜。时至今日,仍有人说“扶不起的阿斗”事实上,大多数人认为都有诸葛亮帮助他了,蜀国当时的状况也不错,怎么俩毛四个二一手好牌不会打呢?上位后的他得到了诸葛亮的帮助,但他并没有统治整个国家,也没有能力。

image.png

  在诸葛亮去世之前,刘禅说了一句话。那时,他和他愚蠢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问题是:“你死后数百年,你的后代会是什么样?”这句话是为了告诉诸葛亮,万一你的后人开始造反,该怎么办。诸葛亮意识到刘禅一直在装傻。然而,诸葛亮也很聪明,他说:“家里有很多好土地,以后的人可以自给自足。”正是因为这句话,刘禅才没有消灭诸葛亮的后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