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辰大海》已经大结局了,收尾中哪个疑问是最大伏笔?
2021-11-23 15:12:17

  由刘涛林峰、芦芳生、柴碧玉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星辰大海》目前已经大结局收官了,该剧讲述了小镇姑娘简爱一路励志打拼,最后华丽蜕变成为大都市女商人的故事。

  虽然自开播以来有点中年玛丽苏的剧情每每令人倍觉狗血,但不得不说现实生活中像简爱这样的女孩子数不胜数。

  她们或许来自小地方,或从小在不完美的原生家庭中长大,或来到大城市打拼成为被内卷的打工人,但身上却散发着满满励志的正能量。

  而大结局里,简爱面对自己的婚姻似乎有了清醒的认知,她对李一鸣并不是爱情,依然选择了方恒之。 收尾中有个疑问却是最大伏笔,那就是简爱到底原谅了周南没有?那个让她尝遍生活酸甜苦辣的男人,让母亲和父亲的婚姻破裂,而这个小细节就是答案!

image.png

  阿耐曾说,一个人的原生家庭,就是她的宿命。简爱原本拥有一个看似圆满幸福的家庭,然而在亲眼目睹了母亲出轨周南后,她的世界从此多了一抹灰色。

  父亲恳求母亲不要离婚,母亲却坚持自己的决定,这下简爱才意识到原来他们相爱只是生活的假象。后来父母离世,年幼的简爱被姑姑收养,她开始了寄人篱下的苦日子。

  姑姑文化程度不高,还有点贪财自私,为了弥补家里拮据的经济,她决定将简爱卖给傻子。简爱拼命逃脱了命运的魔爪,她只身一人来到广州打拼,翻开了传奇跌宕的创业故事。

image.png

  在事业节节晋升后,简爱摇身一变,从曾经卑微的茶水小妹成为外贸公司女老板,经历过人情冷暖后,才意识到自己渴望的婚姻很简单,不过是彼此拥有共同的目标,彼此打气和并肩同行。

  豪门庶子方恒之虽然有他的无奈和要强,但整体而言,他们都是不敢认输的主儿,一路渴望依靠自己获得成功和认可。

  从拼事业的角度来看,简爱无疑是千千万万女孩中的幸运儿,她吃过的苦经历的人和事,都成就了自己的荣耀和底气。

image.png

  而从爱情和婚姻的角度来看,简爱内心期待的是旗鼓相当双向奔赴的爱情,起初方恒之给不了她,清醒理性如她也没有继续坚持,而是不慌不忙地工作和提升自己。

  后来朱托尼野心暴露,方恒之和朱丽叶的婚约解除,他终于拥有了再次选择的机会。心中早已伤痕累累的简爱,决定嫁给自己的发小李一鸣,一个足足等了自己十几年的痴情男子。

  虽然李一鸣对简爱的感情很卑微和讨好,但简爱真正爱的人始终是方恒之,他们在命运的街口一次次错过,却又绕了个圈重新回来。

image.png

  关于最后大结局虽然有点匆忙和草率,但已经成为人生赢家的简爱,对于婚姻拥有了选择的底气。她不再将就和妥协,而是勇敢奔赴生命中的白马王子方恒之,两人相拥而泣,苦尽甘来,此时此刻星辰遇见大海。

  那么为何这里要提到出场戏份不多的周南呢?因为周南插足母亲的婚姻,让简爱吃尽了生活的苦涩,凭借着一腔孤勇才赢得自己的蓝天。

  她原本对周南充满了恨意,但得知真相后却选择了和解和原谅,只因自己拥有强者思维,渐渐理解了母亲当年的尴尬和无奈。不在同一灵魂频道的伴侣,往往会在婚后相敬如宾,却缺乏爱情作为基础。

  母亲当年选择离婚,是为了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合适爱情,而当简爱懂得了这一点后,她果断转身奔赴方恒之,令人倍感意外。整体来说,方恒之性格里的自私和怯弱有点配不上简爱,但简爱的努力却成为时光最好的注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