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和曹操手下的猛将交战,哪边会赢呢?
2021-11-25 15:08:4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前言:在《三国演义》中魏蜀吴三方都是猛将如云的,曹操许褚典韦两大保镖,使曹操多次在危难中死里逃生刘备关羽张飞两员猛将,从刘备起兵开始就跟从了,两人有着万夫不当之勇,实属一流猛将。

  刘备关羽张飞如果和曹操典韦许褚血战,六人混战的话,谁最可能第一个战死?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就是六人之间的单挑能力谁强谁弱,强者胜出弱者淘汰。按照这六人之间的单挑来看,刘备和曹操属于一个档次的,关羽张飞和许褚典韦四人同属一个档次,假设六人群殴根据这样来分配。

  刘备和曹操

  曹操在《三国演义》中几乎没有单挑记录,唯一能体现曹操有点能力的是许都围猎,用箭射中了鹿,但这并不能证明什么。虽然曹操有数次带头冲锋陷阵,如偷袭袁绍粮草大营,但在诸多武将的包围环绕下,也不见得有什么很大的危险性。

  刘备就不一样了,早年出生比较低对舞刀弄枪一类还是非常在行的,如在讨伐黄巾军的时候就带头冲锋陷阵开始杀敌了,能和关羽张飞结交自然也是有点本事的。后来在虎牢关战吕布的时候,看见关羽和张飞无法战胜吕布,也不顾性命上前战吕布,最终吕布在三人夹击之下落败,如果刘备战吕布没点本事的话,估计早死在吕布方天画戟之下了。

  通过曹操和刘备在战场上的表现来看,曹操肯定不是刘备的对手,两人如果单挑交战的话双方都是用宝剑,能迅速分出胜负的情况下刘备是完胜曹操的,因此第一场是刘备胜。

image.png

  许褚和关羽

  许褚是曹操身边最强武将之一,和他能竞争的只有典韦、徐晃,许褚同时还是曹操的保镖,负责保护曹操的安全。关羽是五虎上将之首,是三国演义的热门人物,有着万人敌的称号,是刘备旗下的首席大将,有着很高的权力。

  许褚和关羽相比,单挑能力许褚还差了那么一截。许褚能战平徐晃,还能战平马超与典韦,虽然说算是一流武将了,但武艺忽高忽低,非常不稳定。且在下邳之战中徐晃和许褚联手被关羽奋力击退了,这是关羽巅峰时期的样子。

  三国演义这样描述关羽杀退徐晃和许褚二将:

  关公夺路而走,两边伏兵排下硬弩百张,箭如飞蝗,关公不得过。勒兵再回,徐晃、许褚接住交战。关公奋力杀退二人,引军欲回下邳,夏侯惇又截住厮杀。

  如果说许褚的巅峰是战马超,那么关羽可谓出场就巅峰,温酒斩华雄不拖泥带水,曹操诸将无法搞定的颜良文丑都惨死在关羽手下。许褚既然只能和徐晃打平手,而徐晃又不是颜良和文丑的对手,两次分别交战颜良文丑都被轻松击退了,但关羽能轻松斩颜良文丑,两人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所以关羽和许褚单挑,最终的结果是关羽获胜。

image.png

  张飞和典韦

  把典韦和张飞放在一组是两人都是拼命型武将,典韦是曹操的爱将之一,虽然单挑能力没有过多显现出来,但同样典韦和许褚之间有过单挑,两人大战了三次都不分胜负,至少说明许褚和典韦是平级的,除此之外典韦在乱战中表现出色,曾经单人吓退了吕布众将,让他们不敢前进,有着“古之恶来”之称。

  张飞说他是三国演义单挑能力第二的武将丝毫不过分,张飞能单挑吕布一百回合,除此之外三国演义中没有武将敢于和吕布多次挑衅和单挑。当然除了战吕布外,张飞还轻松十个回合斩杀大将纪灵,战平马超,击败五子良将张郃,单挑也足够英勇。

  张飞和典韦比起来还真不好说,不过典韦去步兵张飞是骑兵,在兵种上可能会占据一点优势。但毕竟典韦死得太早,没能很好地证明自己的单挑能力,张飞在面对典韦的时候可能胜负未知,或许两人能打平,至少张飞能战吕布自然不会输给典韦。

  曹操典韦许褚三人如果真的敢硬战刘备关羽张飞的话,三人打群架,曹操方面是必败无疑的,有关羽坐镇的情况下能稳赢,刘备也稳赢曹操,即使张飞未能战胜典韦,也有着取胜多的优势,刘备一方最终获得胜利。

  当然,许褚和典韦是不会看着主公曹操被第一个杀死的,自然会全力以赴救援。而典韦更加卖力,为了保护主公曹操,不会退让一步,因此他是最可能第一个死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