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备受宠爱,为何却始终没能成为皇后?

  大唐历代之皇后,自开国大帝唐高祖李渊开始,每一任皇后的背景都是很强大,其手段都是很厉害的那种人物,唐高祖李渊的皇后独孤氏,唐太宗的皇后长孙皇后唐高宗的皇后武曌

  唐中宗的皇后韦氏,这几个女子都是要手段有手段,论能力,巾帼不让须眉。

image.png

  大唐自从出个“武则天”之后,历代皇后大多有一个“武则天”的梦想,作为唐睿宗李旦第三个儿子,李隆基自小便生在一个女人乱政的时代,本来作为第三个儿子,他原本没有任何机会成为皇帝,只是大唐女人太凶猛,最终经过残酷地斗争才登临九五,君临天下。

  在杨贵妃之前,唐玄宗有两个重要的女人给其造成了重要的影响,一是他的大老婆王皇后,她在帮助李隆基登位的过程中出了不少力气,在其成功后又频频干预政治,最终被废;一个是武贵妃,大名鼎鼎的武则天就是其亲姑姑,其天生丽质,知书达理,是唐玄宗最爱的一个女子,其曾经闹出立后风波,最终因为大臣们怕再出一个武则天,而不得立,最终玄宗宣布:从此不再册立皇后!

  因为武贵妃的前例,最终造成了杨贵妃虽然很受唐玄宗宠爱,却始终不能被立为皇后的原因,既然不能成为皇后,便在武贵妃死后给予了皇后的待遇,既然给不了杨贵妃“皇后”之名,便予以江山富贵搏美人一笑。

image.png

  至于什么杨贵妃是唐玄宗的儿媳妇,被立为皇后传出去名声不好听的一说,当属胡扯,大唐皇帝本来就是胡人血统与风俗甚重的皇室,李隆基的亲爷爷李治,娶了自己老爹李世民的老婆为妻,还立为皇后,也没用见几个人拿其身份问题说三道四,至于唐玄宗立自己的儿媳妇为皇后的问题,这个时代,尚不是明清封建礼教非常严格的时代,汉武帝的老妈还是个二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