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斛珠夫人》帝旭去抓龙尾神的原因是什么?
2021-12-03 16:34:20

  《斛珠夫人》帝旭要海市去抓龙尾神琅嬛,表面上是为了震慑使者,其实是因为方诸中毒命不久矣,找到龙尾神才有活下去的希望,而二人之间的柏奚似乎也可以由琅嬛解开,只不过这些人做事都不把真实目的告诉海市,害得她误会很久。

  方诸病重大限将至,在没有找到解药的情况下,帝旭动用的应龙角(皇帝的备用神药)暂时拖住了方诸体内病毒的蔓延的速度。但应龙角毕竟是稀罕物,用完了也就没有了,而要吊住方诸的命,也只能是有和应龙角一样的特效药材行……正当帝旭头疼时,缇兰这边却有了新发现。缇兰在古时的典籍中发现了关于龙尾神的坊间传说,帝旭惊喜发现海市陪嫁的鲛珠就是龙尾神的眼泪所化。果然,在让医官用鲛珠作为药引入药后,方诸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李御医替方鉴明诊脉,发现他脉象不详,因惧怕帝旭震怒,未敢向其表明,而是偷偷告诉穆德庆。方鉴明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认为还可再撑些时日,等解决金价之事,也就死而无憾。帝旭对此气愤不已,毕竟鲛珠仅能压制毒素,无法根除,所以想找方海市寻鲛人。但是方鉴明不愿兴师动众,就算鲛人可以解毒,也是自己去寻找。

image.png

  尼华罗使臣来访并未大张旗鼓,觐见之礼仪亦简省到极点,义是来处置安葬与侨民事务,并觐见帝旭,实则隐有兴师问罪之意。帝旭含着冷然蕴藉的笑,看波南那揭慷慨陈辞,始终不发一语。

  等到使臣波南那揭尽数表达来意,这才开口确认龙尾神是保佑他们的绝世祥瑞,所以便让他们在明年开春后,与各国上使齐聚都中,同赏鲛人。此话一出,波南那揭与随行之人大感震惊,几乎要站起身来,毕竟鲛人乃是仙人之属,可遇不可求,怎能拘禁于宫闱之中。

  然而帝旭表面看似风轻云淡般,言语中却挟着巨大的威压,偏要将祥瑞迎入皇宫供奉,寓意大徵国运昌隆。波南那揭言语吃亏,面色通红,可恼的是金价交涉亦未有结果,只得双手怫然交握,受迫妥协。

  方海市不理解帝旭的用意,表明自己绝不会将鲛人琅嬛接来天,毕竟这世上本就没有龙尾神,雷州西南一带信奉鲛人为龙尾神,主要是因为鲛人可以驱散鲛鲨,为航海之人保驾护航。所以在方海市看来,鲛人根本不是神,只是生活在水里的人,若是离开深海便活不了,或者会在接来的途中导致琅嬛不幸亡故,该如何向各部使臣交代。

  奈何帝旭态度坚决,一再反驳了方海市,他要接回琅嬛的真正想法,其实是为了方鉴明,结果刚要开口就被方鉴明打断,这才没有再继续讲下去。即便如此,帝旭还是将寻鲛任务交给方海市,命她速速找到琅嬛,带回天启城。

  因为这件事情,帝旭心情极差,于是去愈安宫找缇兰,只觉得自己一心要救方鉴明,到头来变成了任性妄为,得不到任何人的理解。缇兰看出帝旭如此落寞,不过是太想保护朋友,劝他应该尝试跟对方说清楚,可他来到凤梧宫门口,却坐在门外没有进去,开始变得迟疑不决。

  在缇兰的建议下,帝旭决定将方鉴明的病情告知海市。方海市主动去愈安宫找缇兰叙旧,顺便打听到雷州各部对龙尾神的信奉虔诚如斯,猜测帝旭冒险将琅嬛接来天启,无非是为震慑各部,平息金价之乱。

  方海市带着副使前去探望波南那揭,怎料副使突然转过身来行刺海市。千钧一发之际,方鉴明舍身相救,因受伤而昏迷不醒。待李御医亲自为方鉴明诊治,方海市这才知道师父中毒的事情,跑去质问帝旭。

  方诸中毒这件事也终于瞒不住了,方海市知道了方诸中了末生花之毒,靠着鲛珠粉压制毒性,但只要鲛珠粉用完,他就必死无疑,所以方海市在预告中还是决定前去海边寻找鲛人琅嬛,决心将琅嬛带回天启了。只不过她抓鲛人琅嬛并不难,但是要将鲛人琅嬛带回天启却有难度。

  尽管方海市知道师父屡次将她推开,是为了保护她远离是非,可这一次,方海市偏要介入其中,换作自己来守护。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阿娘以外,只有方鉴明才是她最大的牵挂,失去对方等于失去幸福。方海市向帝旭请旨去找龙尾神,临走前亲吻了方鉴明,戴着那枚玉扳指便出发。

  预告中方海市拿了一杯蓝色的液体给方诸服用,这蓝色的液体就是鲛人琅嬛的蓝色神血,此血不仅可以解毒,还能益寿延年,方诸此前做帝旭的柏奚,受伤太多本来性命不长,但得到了这蓝色的神血,自然可以和方海市白头偕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