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斛珠夫人》正在热播中,其原著小说中的柏奚到底是什么?
2021-11-23 15:09:43

  由杨幂陈伟霆、徐开骋、陈小纭等领衔主演的传奇言情古装剧《斛珠夫人》正在热播中,该剧根据萧如瑟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九州大陆上帝旭、方诸和奇女子海市三人共同守护大爱的故事。

  作为娱乐圈高颜值古装女神,杨幂再次演绎大女主剧令人颇为期待,搭档陈伟霆可谓是颜值爆表。

  陈伟霆饰演的是男主角方诸,他智谋双全,清逸俊郎,外表看似高冷无情,实则内心温暖细腻,从小就有着特殊的血脉,是帝旭的柏奚,时常在家国大义和儿女情长中纠结。

  而方诸明明深爱着海市,却为何屡屡拒绝女主角,还心甘情愿做帝旭的柏奚呢?那么原著小说中的柏奚到底是什么?

image.png

  看过原著的小伙们都或许都知道,在萧如瑟的笔下大徽的各种角色都自带宿命感,正如原本想做闲散王爷的帝旭,最后却无奈扛起身上的重担,成为了高处不胜寒的帝王。

  而那个天生就血脉殊异的男主角方诸,他智谋过人,目光灼灼,却从开始邂逅海市的那一刻,两人便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注定相扶相持,却始终爱而不得。

  原本海市是单纯无邪的采珠女,一场家庭变故让她才成为了落魄灰姑娘,在最无助的时刻方诸出手救了她,还带着她回到大徽。

image.png

  为了掩饰海市女儿身,方诸称她为自己的徒弟,还有了好听的名字方海市,两人虽然有着年龄差,但朝夕相处又孰能无情?

  尽管方诸对海市的爱后知后觉,但每次海市想要表达心意,却被方诸委婉地拒绝了。而拒绝的背后却藏着他的秘密和心结,原来方诸的血脉有着奇特的意义,那就是可以代替别人承受伤害。

  在当年的仪王之乱中,帝旭和方诸九死一生,两人并肩作战,终于才赢得了胜利。然而,这场战争却让帝旭失去了挚爱紫簪,失去了一个温馨美满的小家,但却守护了家国天下的安稳。

image.png

  后来帝旭顺利登上了王位,拥有赫赫战功的方诸却黯然退场,心甘情愿地做帝旭的影子,还用自己的特殊血脉守护帝旭的生命,期待能够弥补自己当年冲动决定造成的遗憾。

  然而,无论方诸如何尽心尽力,如何做帝旭的柏奚,帝旭心中始终有一块缺失的角落,这种孤独感和失落感,却无法在缇兰公主身上找到答案。

  原著小说里,方诸深爱着海市,但态度很隐忍,这时常让海市想不明白,而帝旭不知是因为羡慕嫉妒恨,还是爱而不得的心理,最后娶了海市当王妃,关键时刻三人共同守护大徽的安危,超越了小情小爱的狭隘。

  整体而言,方诸无论长相、能力、出身都不在帝旭之下,却甘愿做他的柏奚,原因不言而喻,那就是为了救赎和弥补。

  海市的出现,是方诸生命中的意外和惊喜,是帝旭在黑暗中的那束光,也是他们心中无法放下那最柔软的一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