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是凶手》警局的内鬼是谁?为什么要引诱夏木入局
2021-12-06 17:13:46

  《谁是凶手》是由孙皓执导,赵丽颖、肖央、董子健领衔主演的一部犯罪悬疑剧,该剧一开播便人气拉满。

image.png

  《谁是凶手》主要讲述了以海舟案为背景,重案组队长冷小兵和新手警员夏木携手合作,冲破重重迷雾,最终将凶手绳之以法的故事。

  在剧中,警局内鬼暴露,利用冷小兵害死夏金兰,引诱夏木入局。

  肖央饰演的冷小兵是一充满正义、足智多谋的警察,破获了很多棘手案件。但是,唯独在海舟案上,冷小兵多年一无所获。

  在冷小兵年轻时,他曾目睹凶手杀人,却因为自己不敢开枪,导致凶手逃走,间接害死了夏金兰和岚哥因此,冷小兵多年都背负着负罪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抓住凶手。

  而董子健饰演的夏木是夏金兰的学生,一直都对夏金兰的死耿耿于怀。在他看来,如果冷小兵当时对凶手开枪的话,那么夏金兰就能逃过一劫。

  之后,夏木为了替夏金兰报仇,发奋图强成为了警局的一员。但是,随着对案件的深入调查,夏木和冷小兵都察觉到了警局内鬼的存在。

image.png

  当时,冷小兵用枪指着凶手头顶时,凶手不但不紧张,反而对冷小兵充满了嘲笑。这说明,凶手早就事先知道冷小兵是第一次出警,肯定不敢开枪。

  同时,凶手的反应,也证实了警局有内鬼。此外,从《谁是凶手》的终极预告来看,也暗示了警局内鬼的存在。

  在《谁是凶手》终极预告中,夏木表示冷小兵是沈雨和沈海洋的帮凶。但是,冷小兵是一个有原则的警察,绝对不会助纣为虐。

  因此,无论从已经播出的剧情,还是该剧的终极预告,都足以说明警局有内鬼。同时,这个内鬼利用冷小兵害死了夏金兰。

  那么,警局的内鬼究竟是谁呢?从已经播出的剧情来看,法医和周处是警局内鬼的可能性最大。

  首先,凶手在夏金兰身体注射的药物,只有医生能拿到。同时,剧中的法医拍照喜欢让人笑,他的身形和作案人类似。

  因此,有部分观众认为法医就是凶手。不过,法医右手没有疤痕,所以他不可能是凶手。不过,他和凶手肯定关系匪浅。

  凶手之所以对冷小兵了如指掌,离不开法医的帮助。之后,冷小兵为了让夏木解开心结,便谎称夏金兰死前并不痛苦。

  但是,法医却把真相告诉了夏木。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离间夏木和冷小兵。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法医很有可能是凶手安插在警局的棋子。

  其次,周处是内鬼的可能性也很大。夏木刚到警局报道,周处就让高鹏多多关照夏木,甚至还让夏木自选部门。

image.png

  不过,夏木无权无势,周处为何会对夏木如此重视呢?可能周处是爱才心切。

  但是,周处是省厅刑侦处的处长,再加上海舟案已经移交给省厅刑侦处调查,所以他自然对夏木的底细一清二楚

  夏木毕竟是受害人的亲属,他进入警局,肯定有复仇的目的。周处经验老道,他肯定知道夏木会选择重案组。

  警察一旦带着复仇的目的去破案,肯定会给警局带来麻烦。而周处明确表示一定要用好夏木这个人。这很有可能是周处故意为之,目的就是让冷小兵分心,从而拖延海舟案的进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