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是凶手》在肖华军一案中,沈雨是如何金蝉脱壳的?
2021-12-08 17:14:15

  《谁是凶手》更新至第6集后,又得等下周了。昨晚2集交代了沈海洋父女的过往,也详细交代了沈海洋的生活痕迹以及职场痕迹为什么会被抹去。同时,借线索人物何伟光激化了冷队与夏木看破不说破的微妙关系,进而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这里,先夸一下,冷队和夏木在高队办公室里的对手戏,情绪递进和回旋处理得真实自然,点赞。

  在肖华军一案中,沈雨利用夏木的病情,玩了一出金蝉脱壳,扰乱了夏木的追查进度,让夏木失忆30分钟。冷艳的法医兼心理医生,沈雨真不好惹。而酷似沈海洋的何伟光,将三人再次摆上了擂台。

  冷队在见过沈雨后,马不停蹄地去查沈海洋,又将沈雨带到肖华军死亡现场,处处试探,想看看沈雨的临场反应。沈雨也没闲着,托人找到了夏木的主治医生,混进了潘教授的心理学年会。大眼睛一眨一眨地,半真半假的台词,套出了夏木详细的病情,还成功地让潘教授替自己保密。还从沈海洋同事口中得知冷队正在调查自己。二次反杀开始了。

image.png

  既然套出了夏木病情,知道了夏木的童年创伤早已无法干扰夏木的正常生活,沈雨开始从近期病因着手了。这回沈雨并没有冒充夏木的心理医生,而是冒充夏木的女朋友去找了夏木的姥爷。显然,是想再次利用夏木病因进行第3次反杀了。

  整理下剧情,不难发现冷队心思缜密,与夏木联手调查沈雨。沈雨看出了夏木病情,三番两次借病情进行反杀。而冷队并不是完全信任夏木,夏木对冷队也是不完全信任。所以,这三个人之间形成一个三角回路,彼此掣肘又合力推进了海舟案案情发展。此外,沈海洋父女又格外神秘,组成另外一条故事副线。海舟案主线由冷队夏木负责推进,副线由一明一暗的沈海洋父女把持着,而故事的正常进度则由眼下的进入大众视野的刑事案件负责推进。这三条线又逐渐牵出三位主人公的人物背景,引人入胜,一同追查海舟案的真相。

  从剧情上看,《谁是凶手》的剧本很有意思,平铺直叙下,暗流涌动,人设立场背景各不相同,又息息相关。似乎在说,谁都有可能是凶手,谁都有秘密。沈雨替父亲藏匿行踪,夏木为老师翻案,冷队破案求解脱,三人之间的拉锯战,隐秘又刺激,多场三人戏及两人对手戏十分精彩。其中董子健诠释出的PTSD患者的状态,让人很震撼,每场内心戏中情绪情感的变化十分细腻,很能带动观众情绪。

image.png

  当然观众褒贬不一,也有说颖宝冷脸呆滞,美则美矣,演技没亮点;也有说肖央太油腻,心理戏太刻意,太形式化了。唯独这董子健演技可封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私以为剧本真心不错,没有五花八门的拍摄手法,也没有惊悚骇人的BGM,光剧情就够人研究了。好了,话不多说,周日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