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雪中悍刀行》剧情跌宕起伏,轩辕敬城是最深情的角色?
2022-01-04 15:50:03

  由张若昀、李庚希、张天爱李纯等主演电视剧《雪中悍刀行》剧情很跌宕起伏,该剧根据烽火戏诸侯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世家子弟徐凤年经历磨难后蜕变成为北椋王的故事。

  李纯饰演的是轩辕青锋这个角色,她是轩辕家的继承人,长相眉目如画,英气却不乏明丽,拥有盖世武功,一袭紫衣尽显潇洒自如的侠女草莽气。

  作为轩辕敬城和拙荆的女儿,轩辕青锋承担着家族的前程和未来,她却从来都不苟言笑,性格比较高冷自我,暗恋潇洒不羁的徐凤年。

  而她的父亲轩辕敬城却是全剧最深情的角色?为了维护妻女,他不惜向老祖宗轩辕大磐宣战,背后的原因却与北椋王妃吴素相关,原来都是女扮男装的错!

image.png

  原著小说里,徐凤年的母亲吴素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心中有勇有谋有担当,是一介巾帼不让须眉的奇女子,更是众多人心中的白月光。

  徐骁敬她爱她,定夺江山之后,吴素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北椋王妃,一时间风光无两。

  然而,吴素游历江湖的故事也每每耐人寻味,她曾经女扮男装,英气俊逸的造型令女子都能心生爱慕,轩辕敬城的妻子拙荆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为何呢?当年惊为天人的吴素给轩辕青锋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她脑海里念念不忘,还用画像作为心中纪念。

  尽管拙荆嫁到了轩辕家,但吴素始终是她的白月光,这一点也成为了轩辕敬城心头最大的遗憾。随着吴素受重伤然后去世,但她的传奇还没有结束,原来拙荆心心念了她一辈子。

  直到轩辕青锋遇到了徐凤年,她的第一句感慨却是,我娘见了你一定会心生欢喜。徐凤年当时倍感不解,虽然自己闯荡江湖桃花朵朵开,但又与轩辕青锋的母亲何关?

image.png

  原来是王妃吴素的错,自己的长相随母亲,她为她带来了误会和念想,让拙荆这个恋爱脑牵挂了一生,也造成了轩辕敬城的意难平。

  再来说说最深情的人物轩辕敬城吧,他是妻女嘴里的窝囊废,拙荆不爱轩辕青锋不敬,但实际上却是有情有义的侠者,扛得起事内心温暖通透。

  老祖宗轩辕大磐为了提升境界,不惜走旁门左道,为人不够正派,还要求用儿媳妇或者孙媳妇来修炼,这一点却触碰到了轩辕敬城的底线。

image.png

  于是,他提出要跟老祖宗对决,最后轩辕敬城决定同归于尽,竭尽全力也要守护妻女,展现出了作为一家之主的担当和格局。

  都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在女儿婚事的选择上,轩辕敬城有着自己的深谋远虑,他想要让轩辕青锋嫁给徐凤年,找到北椋作为日后的靠山。

  徐凤年的确是可造之才,他大结局还是成为了与众不同的新任北椋王,陆丞燕是正妃,而轩辕青锋却在命运的安排下错过了心中所爱,可谓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