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览是袁绍手下的名将,为何名气却不高呢?
2022-01-10 14:50:1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三国演义》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能成为四大名著之一肯定有它的独特之处。比如说故事情节的叙述,故事中人物的描写刻画都能成为一个作品的成功之处。而《三国演义》就有他独特的魅力,使读者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它的故事耐人寻味。

  今天主要讲的就是这篇名著中的人物。他的名字叫高览,看见这个名字估计很多人都不认识。他是袁绍手下的名将,我们都知道袁绍很是厉害,要在他的手下当差那必定得有过人之处。与他一同在袁绍手下的人还有颜良文丑张郃

image.png

  前两个人都是我们所熟悉的,张郃在后来投靠曹操后才发现了他的价值。这四个人可以说是袁绍的左膀右臂,武力值可是很高的。现在具体说说高览,他一个人能和张飞徐晃许褚等人打出平手,可见他的武功之高。但是高览在对战赵云时,却被一招秒杀。这其中还是有一些原因:

image.png

  其一,赵云在三国时期可谓是完美的人才,他不仅武功好,品行也佳。刘备对他很是信任,虽说那时蜀国有张飞,关羽等人,但是赵云才是最厉害的那个人,为了蜀汉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高览厉害,但是他只能和张飞打成平手,如果对上赵云只能是输的结局了。

  其二,这个原因是所有习武之人的通病,当然赵云除外。那就是高傲。以为自己很厉害,在战场上时容易轻敌。高览和关羽一样,都有这样的毛病。所以,高览在与赵云对战时,才被一招秒杀。所以说古人的话不无道理,在战场上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高览如果虚心一点对对手有一个了解,他才能在战场上发挥他的实力。大家以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