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完美伴侣》已更新的剧情中,吴敏为何会向林庆昆提出离婚?
2022-01-18 15:25:47

  高圆圆新剧《完美伴侣》挺适合已婚女人去看,虽然剧情没有狗血和浮夸,但每一个中年妇女都能够在角色身上找到共鸣。

  陈珊和吴敏分别代表的是两种已婚女性,一种是努力拼搏的职场精英,一种却是囿于厨房和爱的全职妈妈。

  而演员王真儿诠释的角色吴敏,她一出场的台词就无形中戳痛了不少全职妈妈的心,赚钱和抱娃,事业和家庭到底孰轻孰重呢?其实,像吴敏这样的精英中产太太,已然是全职妈妈中的天花板,虽然操持着家里上上下下,但从来没有为了柴米油盐而发愁。

image.png

  都说,人到中年不如狗,中年人的婚姻更是苦乐自知。撇开风花雪月的浪漫爱情,婚姻陷入一地鸡毛和挨锤的现实里,每天睁开双眼都要为了柴米油盐而奔波辛苦。

  从经济水平的角度来看,吴敏不是全职妈妈,而是全职太太的级别,她根本不需要为了赚钱而发愁。

  老公林庆昆是职场精英,纵横驰骋多年,是高收入群体,平常呆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这引起了吴敏的抱怨和不满。

image.png

  要知道十几年前,吴敏刚刚大学毕业,怀着梦想准备奔赴美好,就选择了嫁人这条路,从此告别了波澜壮阔的职场生活。

  这些年林庆昆为了工作需求辗转多地,他们一家三口也从深圳搬来了上海,吴敏刚开始并不适合这座城市的节奏。

  多年的婚姻带给了她安稳和富足,却也伴随着发自内心的空虚和焦虑,尤其是看到昔日同学闺蜜混得风生水起,那种心理的落差何其大?

image.png

  在吴敏的内心深处,她渴望改变自己,走出全职带来的困境。然而,现实总是南辕北辙,一时间找不到更好的出路,于是几经挣扎和曲折后,就向林庆昆提出了离婚。

  面对吴敏各种歇斯底里,林庆昆的反应是毫无征兆的,他觉得自己已经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何妻子如此不体贴懂事?

  其实,婚姻就是资源组合和价值等价交换,在陈珊和孙磊这种女强男弱的模式里,孙磊需要提供更多情绪价值,反之亦然,在吴敏和林庆昆的关系里,她也是相对的经济弱者,需要为对方提供情绪价值和包容耐心。

image.png

  现实生活里,大部分全职妈妈还不如吴敏这般优渥富足,她们不仅仅要沉迷于照顾孩子和做家务,还每每捉襟见肘找不到自己的价值,一边崩溃一边又被治愈!

  职场上披荆斩棘的女性不一定会幸福美满,但最起码她们拥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即便前路是黑暗漫长的,却依然能够内心有底气,笃定且自信。

  虽然用钱和价值来衡量一个人很浅薄,但生活往往比电视剧更加现实残酷,那些刚开始想要走捷径的女人,最后一定会遇到更远更曲折的弯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