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完美伴侣》林庆昆吴敏这对夫妻,被网友吐槽是“丧偶式婚姻”
2022-01-20 16:22:04

  由高圆圆张鲁一、王真儿、王耀庆等主演的电视剧《完美伴侣》正在热播中,该剧讲述了两对夫妻婚后面临事业和家庭平衡的故事。

  剧中陈珊孙磊和林庆昆吴敏这两对夫妻,在现实生活中非常有代表性,一种是“女强男弱”的模式,一种是“男强女弱”的模式,但他们都有共同的难题,那就是如何平衡好事业和家庭呢?

  王耀庆饰演的是霸道男总裁林庆昆,他是行业里的精英和翘楚,年收入颇丰,然而妻子吴敏却总是陷入崩溃的情绪里不能自拔,被网友们吐槽是“丧偶式婚姻”,太窒息了。

  “赚钱多”是林庆昆最大的优点,而“不顾家”却是吴敏心中的刺,两人总是为了工作吵架。吴敏在不小心流产后提出离婚,那么精致利己主义者林庆昆到底有没有错呢?他把事业当作生命,而妻子却是高级保姆罢了!

image.png

  虽然全职妈妈吴敏有些矫情做作,内心深处不够独立,但丈夫林庆昆基本上没有时间照顾到妻子和孩子的情感需求。在一次次失望后,吴敏决定涅槃重生,她要开始创业赚钱,渐渐走出自己的人生困境。

  而对于这一点,林庆昆总是毫无察觉,他觉得自己赚的钱足够丰盈,为何吴敏却依然不懂得知足感恩呢?

  其实,吴敏骨子深处很要强,她要的是对方的尊重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但全职妈妈这个身份给不了她,也得不到林庆昆的认可和重视。

image.png

  婚姻是复杂的命题,它不仅仅是简单的价值交换和资源组合,还有很多不可衡量的因素,无论是性格的匹配,还是原生家庭的延续,样样都不易,要且行且珍惜。

  然而,好的婚姻除了有明确的分工外,还要懂得互相支持和妥协,最后努力活成彼此的避风港和能量站。

  在职场上纵横驰骋的林庆昆,他或许创造了高价值,但却忽略了伴侣的心理需求,简单粗暴地认为是无理取闹。要知道,吴敏在决定嫁给自己的时候,是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对未来有着憧憬和渴望,却囿于生活的琐碎和一地鸡毛。

image.png

  如果他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下她想要的是什么,或许这段婚姻依然是幸福美好的,不会被柴米油盐侵蚀。

  但在林庆昆的价值排序里,事业是第一位的,家庭和孩子退后,所以他不愿意提供情绪价值,只考虑到自己的前程和体面,这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对于已婚女人而言,想要平衡事业和家庭,到底有多难?

image.png

  相信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同身受,抱娃就不能抱砖,抱砖就无法抱娃,丧偶式育儿很致命。梦想美好又烂漫,现实残酷又冰冷,当你心怀山海的时候,却被囿于厨房和爱,只能自我治愈,最后走出困境。

  全职妈妈的出路,就像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那样,最后女主角跟自己实现了和解。她接受了妈妈这个美好又辛苦的身份,然后珍惜和感恩当下的每分每秒,而吴敏的破局之路,要么是出众,要么是接纳和重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