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敢挑衅吕布,为何许褚和典韦却不敢?
2022-02-04 21:37:1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时期,涌现出了不少的英雄人物,说起三国第一猛将,不少人都认为第一猛将是吕布,毕竟他也算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不过就像赵云典韦等这样的人物,也都是一流猛将,张飞敢单挑吕布,为何许褚和典韦不敢?

  张飞、关羽刘备曾桃园三结义,多年来也都是很好的兄弟。

  张飞,他的性格大家也都非常清楚,鲁莽但也不失勇气。为了好大哥刘备的事业,张飞在遇到吕布的时候,即便对方实力很强,张飞也能够做到不甘示弱。

image.png

  张飞能够单挑吕布,其实原因也是比较简单的。从表面来看,张飞就是看不起吕布,因为吕布曾经多次叛变。张飞会大骂吕布三姓家奴。

  在气势上,张飞也是能够压吕布一头,他看不惯吕布的助纣为虐。当初,张飞和刘备关羽等参加讨伐董卓的战争。

  张飞等人是正义的一方,自然在气势上就可以比吕布高出一头。吕布,也是一个明白人,他也知道自己的做法被千夫所指。战争的时候,气势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

  许褚和典韦都是曹操手下名将,论实力的话根本不输给张飞。既然张飞敢单挑吕布,那为何许褚和典韦却不敢呢?

image.png

  最重要的原因是,曹操很好看许褚和典韦,根本不舍得让他们去冒险。濮阳大战的时候,许褚首先出战和吕布打了多个回合,都没能够分出胜负。

  曹操看到后随即派出了典韦等人一起出战。这个时候的吕布再厉害,那也是寡不敌众。其次,曹操手下大将还是非常多的,所以典韦和许褚根本就没有必要非要逞能。

  当然了,典韦和许褚都深知自己的实力,和吕布相比确实是有一些逊色。既然知道了自己不是吕布的对手,那又何必去逞能单挑吕布呢!

  至于典韦和许褚不敢和吕布单挑这样的疑问,应该说是他们没有这个必要。毕竟在战场上,成者为王败者为寇。

  既然他们有能力选择联合出战,又何必去一个人单挑。那么大家认为典韦和许褚不敢单挑吕布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