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孙权能建立动物靠的是什么?有何本事

  孙权,字仲谋,三国时代孙吴的建立者。说起这个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汉朝以后出现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曹操有着非凡的军事才能,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能力,以及众多良将和谋士的帮助,而刘备身为汉室宗亲,不仅有名号,手底下还有诸葛亮五虎上将等人才,并且以仁治国,深受百姓的爱戴,成就了一方霸主,那么三国的另一方江东霸主孙权,是如何在两人之间立足,又成就自己的霸业呢?

  孙权有个好的父亲和哥哥,为孙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坚年轻的时候就威震八方,曾参加过东汉末年的军阀角逐,早讨伐董卓的事件中,立下了赫赫的战功,并且历史上真正温酒斩华雄的人不是关羽,而是孙坚,只是为了刻画出关羽的勇猛才这样写的,孙坚还被袁术封为破虏将军,是个非常有能力作战勇猛的人,然而孙坚却被黄祖伏兵射杀,年仅只有三十六岁。

1651896016547468.png

  孙坚死后,他的儿子孙策只有十七岁,周瑜在年轻的时候曾仰慕孙策的威名,与之交好,孙策为了讨要父亲孙坚的旧部,还颇费了些周折,孙策拜访名士张纮,孙策在张纮言语之间,表露出一个少年人没有的霸气和目标,孙策还招贤纳士,后来,孙策决裂袁术,袭取庐江,大败黄祖,平定了江东,但是孙策最后却遇刺身亡,死时只有二十多岁,孙策死前,把江东的霸业交给了孙权,也成就了孙权。

  而孙权也是个人物,自幼随父亲和兄长征战天下,曹操还曾说过孙权,生子当如孙仲谋,孙权在孙策死后临危受命,孙权也没有辜负哥哥的期望,在赤壁大战中,打败曹操,也奠定了自己的霸业,当然这和孙坚和孙策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因为大都督周瑜和张昭等一些将领都是孙策的旧部,辅佐孙权就等于辅佐了孙策,孙权还听取了鲁肃的意见,稳固江东,拓展领土,才足以三国鼎立,并且在历史上,真正的草船借箭不是诸葛亮的计谋,而是孙权导致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