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对决》开播后,表现并未如期待般成为“王炸”
2022-05-16 16:12:43

  上线五天,播放量不足8000万,网剧《对决》开播后,表现并未如期待般成为“王炸”,这部由欧豪和王景春领衔主演的刑侦悬疑推理题材,热度与同类型的《重生之门》相比差距颇大。

  要知道目前在播的三部涉黑悬疑剧中,《重生之门》无疑是最大热门,经常包揽热度榜日冠,同期几乎找不到对手,好在《对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至少后面还有个垫底的《杠杆》。

image.png

  其实就剧情来说,原本《对决》这部剧是有黑马潜质的。

  毕竟最近几年以扫黑除恶为主线的剧本就不多,这类题材观众一直都非常爱看,只要有剧开播,热度必然不会低。

  比如之前的上星剧《扫黑风暴》和《突围》,在口碑有争议的情况下,收视率和讨论度依然高得很。

  而《对决》之所以热度不上不下,口碑方面表现也很一般,原因就有点复杂。

  这部剧主要讲的是武剑和文陆阳两人,在调查罗元县搬运村发生恶劣事件的过程中,携手合作打掉盘旋其中的黑恶势力的故事。

  就《对决》目前已播出的剧情而言,与《扫黑风暴》有些相似,都是官商勾结,保护伞纵容坏人为非作歹,以致好人蒙冤。

  但这部剧在细节上却很明显还不如《扫黑风暴》,质量略显粗糙了些。

image.png

  虽然《对决》相比之下尺度更大,看得人心惊胆战,编剧对剧中黑恶势力的恶,可谓发挥了非常充沛的想象力。

  比如刚开始就是一辆面包车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个偌大的沙包扔在大马路上,里面是一个重伤的人。

  此类种种剧情,乍一看确实很有视觉冲击力,却显得很不真实,这种完全无视法律,嚣张至极的行为,之后造成的影响似乎只是几句谴责便轻轻揭过,想也知道不太可能。

image.png

  而人设方面,整个罗元县的公安系统内,每个人看起来都像叛徒,真正有能力有脑子的,好像只有欧豪饰演的男主角武剑一个。

  除此之外还有王景春饰演的文陆阳,称得上老谋深算,城府很深,其他人要么拖后腿,要么背后使绊子。

  总而言之《对决》前半部分剧情几乎成为武剑的个人秀,只有他始终冲在第一线孤勇奋战,关键时刻始终不能等到队友及时出现帮忙。

  这样偏向于个人英雄主义的设定,其实在此类题材中是不讨喜的。

  以真正的王炸剧《人民的名义》为例,男主角侯亮平固然机智敏捷,但后面之所以能成功打掉那么大保护伞,离不开李达康、沙瑞金、陆亦可、赵东来等人的帮助。

  在这部剧中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充分体现了什么叫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群像戏非常精彩又经典。

image.png

  而《对决》在这一点上就显得格局太小,换句话说,也是编剧没有打造群像戏的能力,剧情上容易顾此失彼,最后只能紧着主角来。

  除此之外,这部剧也跟《风起陇西》存在同样一个问题,就是为了塑造氛围,画面大部分时候都是阴暗不清的,很影响观感。

  不过《对决》也不是全无优点,仅有24集的时常决定这部剧节奏飞快,再加上众位实力演员的加盟,对喜欢看这种剧的观众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是,后续如果想要凭口碑发酵在热度上更进一步,目前看来比较难,毕竟几天下来日播放量一直毫无增量的趋势,有点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