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没有工作的一年》事业和结婚之间到底谁更重要?
2022-05-17 16:19:50

  由辣目洋子、万鹏、翟子路等主 演的电视剧《没有工作的一年》正在热播中,该剧讲述了同名室友大小雨在失业一年的日子里彼此治愈和温暖的故事。

  自开播以来,接地气的剧情让无数都市打工人感同身受,但对于三十出头的职场女性而言,事业和结婚到底谁更重要呢?

  女主角大雨平常就一介如假包换的工作狂,她每天拼命赚钱奔波到处追客户找订单,只为了能够早点在这里攒足资本成家立业。

image.png

  从小地方走出来,大雨已经超越了不少同龄人,她想要留在上海拼搏,做出点成绩来世界才会和颜悦色。然而,大雨的努力和上进,在前男友宋泽林看来,却是一种无用功,认为女孩子嫁好老公就行了。

  嫁人不是出路,只有依靠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你才能睥睨到更绝美的风景,不会在庸常的琐碎中迷失自我。

  如果你经济收入尚可,职业稳定顺遂,学历也还不错,身边有细腻体贴的恋人,还会向往围城里面的风景吗?

  或许每一个人的答案不一样,但相对比爱情里的风花雪月而言,婚姻牵扯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无论是人情世故的周旋,还是利益的争夺和算计,都足以让它被满地鸡毛缠绕。

  很多时候婚姻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美好,也没有你觉得的那样糟糕,而是实打实的每日柴米油盐酱醋茶。

  对于年薪百万的女精英而言,她们需要的是势均力敌的合伙人,而不是扶贫式的巨婴婚姻,婚姻向来现实,讲究的是对等的价值交换,太弱的对手让人厌倦,太强的对手却令人窒息。

image.png

  长相普通家世普通的大雨深谙社会的规则,你越优秀赚得钱越多,手里可以选择的生活方式就越广泛。

  生活已经格外现实疲惫不堪了,如果你将幸福的希望都寄托在婚姻上,得到的答案注定会无比失望,它或许是一处宁静的避风港,也或许是万丈深渊,让你回头凝视瞬间泪流满面

  如果你贪图安逸和享乐,迟早会吃婚姻的苦,在能够奋斗的年纪一定要学习大雨的清醒和通透,她早就预测到了结婚生孩子样样都离不开钱这个字,而钱恰恰是关系最好的照妖镜。

  只有经济和思想都足够成熟,婚姻的幸福程度才会更高,正如亦舒所说先爱己后爱人,谋爱之前需要好好谋生。爱情让你晕头转向,但金钱不会欺骗你,能够在自我治愈的旅行中哭着笑出来。

  趁年轻,好好努力吧,你想要的一切只有自己去争取才能得到,而失去的也未曾真正属于过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