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官宣定档,剧情神似韩剧《不是机器人啊》
2022-05-17 17:26:31

  5月16日,电视剧《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官宣定档,5月20日起,优酷独家上线开播。5月20日,借用了“520”的爱情寓意,各大正版视频平台纷纷布局上线爱情剧作品。这部《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则是优酷方面在当日拿出来的爱情剧作品,由孙千、梁靖康主演,讲的则是较为科幻的爱情故事。不过,这个故事神似韩剧,但其官方宣传当中,并未提到是否已经购入了韩剧原著版权。

image.png

  先来看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这是其被认为神似韩剧《不是机器人啊》的地方:

  该剧讲述了热爱发明的杨善善(孙千饰演)在机缘巧合下,不得不假扮成机器人,与患有肢体接触障碍的IMU总裁陆森(梁靖康饰演)一同生活,两人在朝夕相伴与斗智斗勇中,逐渐打开心扉,最终收获爱与成长的爱情故事。

image.png

  而韩剧《不是机器人啊》由俞承豪、蔡秀彬主演,开播于2017年,我们可以通过它的剧情梗概,简单了解一下这部韩剧:

  金民圭(俞承豪饰)是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公司大股东,相貌英俊,身材健美,被视为应有尽有的完美男人。但他有个弱点,那就是有着人类过敏症,一碰到人就会呼吸急促,心脏病发作。对于这样的金民圭,天才机器人博士洪白钧(严基俊饰)为了获得研究资金,展示出了机器人雅智3(蔡秀彬饰),对雅智3很感兴趣的金民圭想在投资之前先试用一下。但是在交货前雅智3发生了故障,着急的洪白钧向模特前女友赵智雅(蔡秀彬饰)提出了让她扮演机器人的请求,需要钱的赵智雅开始不得不扮演机器人。

  该剧主要讲述了金民圭因为患有人类过敏症而无法与人交往,在他遇到假扮成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赵智雅之后,与她坠入爱河的故事。

  好了,通过两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我们已经可以看出,5月20日开播的这部《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在创意和故事大走向上,和已经在2017年韩国播出的电视剧《不是机器人啊》十分相似了。后者这部韩剧的观众评分是7.6分,在中国的观众虽然不多,但在小众的韩剧群体当中,该剧还算是有知名度。

image.png

  正因如此,我总觉得,一部国产剧在宣传的时候,尤其是已经定档的时候,是不是翻拍的,是否购入了原版的版权等等,还是应该说清楚才是的,不然,剧作容易陷入到观众们的负面口碑情绪当中去——明明已经购入了翻拍版权,却容易被网友们嘲讽为抄袭。尤其是在抄袭韩剧方面,咱们的国产剧观众容忍度是相对有限的。

  《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出品方是国内的一线影视公司。基于这一点,我认为这部电视剧是购入了韩剧版权的,毕竟,买翻拍权花不了几个钱,不购入翻拍权,万一播出之后被邻国同行们找上门,丢人现眼的对应金钱,可真的比翻拍版权的钱多。当然,剧作方目前没有对外公布自己是翻拍自谁,是否购入了版权,我们只能做两种期待。第一种,这部国产剧是原创的故事,主线相同,是巧合。第二种,这部国产剧跟大家玩神秘了,要给大家伙意外惊喜。

image.png

  因为老编曾经看过这部韩剧《不是机器人啊》,所以对这部电视剧有一些印象。这部韩剧好看的地方在于,女主角假装机器人的一些桥段。这些青年女性对于机器人的模仿,透露着单纯可爱。韩国演员在呈现这种青年女性的美好气质方面,具有独到之处。而国产剧《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当中,根据已经公布的预告片内容来看,孙千的主演,应该也是较为不错的,她应该能够实现和韩国女演员蔡秀彬在演技上的对抗。

  两部电视剧的最终调性,都是治愈系,尤其是对男主心理疾病的一种治愈。当然,这样的故事是基于虚假前提之下的人文关怀。这一点上,可能会被部分国产剧观众诟病。对于爱情剧的既定需求型观众而言,大家似乎也并不需要什么纯然的现实主义的作品,大家需要的,就是短暂的消遣和快乐,尤其是男女主角之间撒糖的那种快乐感吧。因此,我觉得这部国产剧会在青年受众群体当中小火一把。老编这种白菜帮子,应该绕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