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家》钟玉不服从管教,为什么易兴华坚持让他回来?
2022-05-24 16:03:54

  《传家》星华百货十周年庆典,又是易兴华的大寿,真正的双喜临门。

  这时候,易兴华给泰山老大人去了一封信,让离家十年的钟玉回家来,一起庆贺。

  钟玉才几岁的时候,就非常不喜欢三太太黄寅茹,这个女子曾经是大姐钟灵的家庭教师,在周夫人,也就是钟玉的娘亲没有离婚的时候,就与易兴华在一起,小小的钟玉认为是黄寅茹破坏了她幸福的家。

image.png

  易兴华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原配夫人生了钟灵死了,然后娶了周夫人生下了钟玉,后来周夫人死后,黄寅茹就进了家门,生了一儿一女,也就是钟杰和钟秀。

  钟玉只认可钟灵,像钟秀和钟杰,还有黄寅茹,在她眼里,不是这个家的人,不和他们说话,也不跟他们接触,看到他们就像没看见一样。

  易兴华让钟玉回来参加庆典和寿宴,可她宁愿坐着船在上海绕圈,也不愿意去现场祝贺,可见她心里对庆典和寿宴的不屑。

  回到家里,黄寅茹精心为她准备了一个屋子,屋子里面的东西全部是按照10年前,钟玉喜欢的类型布置,生怕哪一个不对惹她生气,黄寅茹还找来了顾姨,也就是周夫人曾经的贴身女管家,让她参谋,尽量满足钟玉的要求,让她感受到大家对她的重视。

  钟玉一回来,不仅没有满意这个精心的布置,反而买了一些名贵的狗,把狗放进了房间里面,把黄寅茹花费心思布置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

image.png

  只要是黄寅茹给的,她都抗拒。

  只要是黄寅茹有关的,她都讨厌。

  只要是黄寅茹说的话,她都会无视。

  总之,只要黄寅茹在,她都不愿意出现。

  第一天早餐,家庭聚会日,易兴华提早告诉钟玉,大家要聚在一起吃个早饭,钟玉直接以不想吃拒绝了,甚至被钟杰扛下来后,她依然拒绝和他们一家吃饭。

  大年夜,一家人一起吃饭,她不配合就算了,还怼上了易兴华,还说要把他告上法庭,否则决不罢休。

  在钟玉的眼里,在这个家里,除了钟灵,她不喜欢任何人,也不愿意跟任何人妥协,她就像一只刺猬一样,全身紧张地对着众人,一旦谁有动静,她就用力刺向谁。

  这样一个女子,既不准备长辈,也不服从管家,为什么易兴华坚持让钟玉回来呢?

  一:易兴华亏欠钟玉

  易兴华娶了周夫人,结婚的当晚就吵了一架,第二天周夫人带着一众仆人离开了易兴华的老宅子,让他丢了面子。

  这个老宅子是易兴华的娘亲亲自布置的,可是周夫人不喜欢,她高高在上,对这个不满,对那个也不满,一开始易兴华还有心哄着,后来就不想哄了。

  易兴华心里也憋着一口气,他看不惯周夫人的傲气,想要戳戳她的锐气,她越傲气,他就越不顺从他。

image.png

  从北平离开来到上海,老泰山给了钱,加上易兴华自己的积蓄,买了易家花园的老宅子,建立了星华百货。

  易兴华忙着事业,本想回家好好休息,可是周夫人不依不饶,天天搞事情,让易兴华特别地烦躁,他一气之下,搬了出去。

  周夫人很伤心,可她不知道要怎么办,为了挽回丈夫,她开始伤害钟玉,把她放在冰水里面,把她从床上摔下来,三天两头生病,没完没了。

  每次生病后,易兴华就回到家里照顾钟玉直到她好了再离开,反反复复,让易兴华发现了问题,于是她跟踪周夫人,终于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立马找了医生给周夫人看,才发现周夫人得了很严重的病。

  周爹爹知道女儿生病后,害怕女儿影响钟玉,于是带走了钟玉。可他毕竟是一个老人,还是一个男人,又是个注重事业的人,根本没有时间管钟玉,钟玉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了寄宿学校独自过活。

image.png

  那么小的钟玉,本来应该承欢父母膝下,可她却不得不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不得不独自一个人学会生活。

  钟玉的苦难,一部分是周夫人造成的,大部分是易兴华造成的,如果不是易兴华的忽视,钟玉也不会被亲生母亲虐待,如果没有被虐待,她也就不会那么抗拒人的靠近。

  她早就明白了,只有自己可靠,谁也靠不住,所以她才像个刺猬一样,到处扎人,其实也伤害了她自己。

  易兴华知道钟玉的不容易,所以不管钟玉怎么对他,怎么闹,他再生气也选择原谅她,因为心里有愧就想要尽可能地弥补钟玉。

  二:钟玉最像易兴华

  易兴华有四个孩子,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按理说,子承父业,只要钟杰按照易兴华的要求,继承家业,他就不用考虑女儿了,毕竟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不和自己一条心。

  可是钟杰只喜欢医术,不喜欢勾心斗角的商场,更不喜欢经商。

  他可以为了一个月15块的实习拼命,却不愿意为了一天可以赚几千块的星华百货付出。

  人各有志,易兴华跟钟杰谈了好几次,钟杰都不感兴趣。

  星华百货就像易兴华的孩子一样,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层到如今的一栋,从默默无闻,到如今的业界翘楚,他花了很多很多的心思,才有了如今的成就。

  他不希望自己的企业葬送在下一代人手里,他希望自己的这个孩子可以继续茁壮成长。

  他必须为他寻找一个合格的继承人。

image.png

  既然儿子不感兴趣,他也不强求了,易兴华不是个重男轻女的人,他觉得女儿和儿子一样,只要能力足够,都可以成为他的继承人。

  既然要寻找继承人,那么三个女儿都有选择的权利,应当一视同仁,于是他把钟玉找了回来,是想要看看,这三个女子,到底谁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他也想看看,这么多年没见,钟玉的成就到底如何。

  三:钟灵和钟秀不是最好的继承人

  其实,在很小的时候,钟玉就表现出了非常优秀的经商天赋,由于周夫人的原因,钟玉离开了易兴华的身边,让易兴华对钟玉念念不忘,不仅是她这个人,还有她的天赋。

  想要为星华百货找个最好的继承人,易兴华最先想到的就是钟玉。

  不得不说,钟玉的经商天赋长大后也没长残。

  堂哥和堂妹说起黄小姐被YJ拐卖一事,别人都在听笑话,钟玉立马想到用黄小姐的名字去注册商标,赚一波流量。

image.png

  钟秀看不惯钟玉目中无人的样子,一直不跟她说话,她把钟玉带回狗,和她回来后干的事通知给了报社,想要看钟玉的笑话。

  钟玉立马把狗狗拿到了拍卖会,卖的钱全部用来在门口施粥,引来了记者采访,她在人前囧囧而谈,博得了一波好感,钟玉不仅没能看到她的笑话,反而给她一个曝光的机会。

  易兴华一直关注着钟玉的一言一语,一言一行

  经过比较,钟玉更加合适,更加像他,经商有天赋,又有能力和魄力。

  钟灵这个人,有能力,但是她只喜欢画画,没有反抗之心,就算有野心,也被她刻意掩盖了,易兴华这么多年都以为大女儿不喜欢继承家业,只喜欢画画,可见她的伪装很彻底,所以她在易兴华心中不是个好的继承人。

image.png

  而钟秀太小,加上她说话做事都很直,还有些任性,让易兴华不敢随便把公司交给她。

  钟杰不愿意继承家业,钟灵和钟秀两个人又不合适,那么他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钟玉身上了,还好,钟玉从来没有让他失望。

  只要不是对上黄寅茹相关的一切,钟玉就是个正常的人,智商在线,能力超强,思维敏捷,对一切赚钱的事都那么敏感,是易兴华心里最合适的继承人。

  这就是钟玉被找回来的原因。

  易兴华对钟玉愧疚,想要补偿她,更重要的是她的经商头脑可以让星华百货更上一层楼,他愿意多给钟玉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