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家》黄莹如改嫁的原因是什么 嫁给了谁
2022-05-24 16:49:28

  《传家》是一部民国情感戏,在动荡的年代以上海百货巨子易氏家族展开,讲述易氏三姐妹在经历众多后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故事,剧中黄莹如是易兴华的第三任太太,一直操持的家中大小事务,在易兴华死后她选择了改嫁。

  《传家》黄莹如改嫁

  黄莹如出身贫寒,性情温顺,黄母生病没钱医治,易兴华大方帮助了黄莹如,黄莹如为了钱委身于易兴华。

  黄莹如年轻貌美,很会照顾人,易兴华和她在一起感觉很自在,黄莹如明白自己的身份,她深知自己低贱,破坏周氏的婚姻不道德,但为了钱她只能抓住易兴华这棵救命稻草。周氏意外离世后,黄莹如努力讨好易钟玉,被易钟玉言语羞辱她也不敢反驳,因为她没有底气,她这个外室上位,本就是不光彩的,易钟玉恨她也是理所应当的。

  易兴华出事后,黄莹如成了寡妇,她本来已经认命了,却意外和故人汪剑池重逢,两人不顾世俗眼光,携手走到了一起。

image.png

  汪剑池是易钟灵的前男友,当年汪剑池和易钟灵是有婚约的,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易钟灵对汪剑池很有好感,可易钟灵还没有嫁给汪剑池,易兴华就告诉她汪剑池掉进江里了,易钟灵以为汪剑池已死,内心痛苦不已,又被易兴华安排着嫁给了席维安。

  汪家一家三口相继蹊跷离世,是席维安父亲动的手,席维安对易钟灵一见钟情,席父为了成全儿子的婚事,对汪剑池赶尽杀绝。易兴华是知道席家的阴谋的,可他助纣为虐,逼着易钟灵嫁给席维安,是因为席家比汪家更有实力,如果得到席家的支持,星华百货才能站稳脚跟。黄莹如替丈夫感到羞愧,不忍看汪剑池被迫害,她故意对汪剑池开枪,没打中要害,汪剑池假死,才得以保住性命。

  汪剑池对易家和席家恨之入骨,他有了地位后杀回来,多次对星华百货下毒手。汪剑池恨易家人,却对黄莹如心怀感激汪剑池看清时局不稳,黄莹如会被易兴华连累,他便暗中劝黄莹如带着在乎的人远走;黄莹如却选择坚守,陪伴易家渡过难关。

  汪剑池曾经主张和日方搞好关系,看清日本人丧心病狂的本质后,汪剑池转变立场,放下了个人恩怨,积极抗日,不顾个人安危,向敌军队伍扔手榴弹,易钟秀因此夸赞他为“义士”。汪剑池受了很严重的伤,被秘密收留在易家的地窖里,汪剑池昏迷了好几天,伤口发炎,濒临生死关头,幸好有黄莹如的悉心照料,汪剑池才得以醒过来,汪剑池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庞,对她产生了很深的依赖感。

  黄莹如得知汪剑池在地窖里指挥作战,狠心逼他离开,黄莹如本身没有多大的格局,家国大事她并不是很关心,她只想保护好自己的家人,黄莹如愤怒离开,汪剑池却被她触动了,他看到了她骨子里的勇气和刚强,这个表面上软弱的女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原来能如此无畏。黄莹如彻底征服了汪剑池。

  汪剑池主动找易钟灵谈话,易钟灵还以为他要旧事重提,劝他放下那段开花却没有结果的恋情,没想到汪剑池却说他要求娶她的继母。易家的子女无法接受母亲改嫁汪剑池,他们强烈反对,认为汪剑池娶黄莹如是在报复易家当初对他的迫害,毕竟黄莹如的儿女都已经到了婚配的年龄了,汪剑池爱上黄莹如很离谱,但汪剑池反驳说她黄莹如值得被爱。

  黄莹如内心纠结过,她在意寡妇改嫁的名声,为了儿女她也不能无所顾忌再婚,但汪剑池最终打动了黄莹如,黄莹如说她感受到了平等的爱。黄莹如在易兴华面前伏低做小,扶正后仍然像个小妾;而汪剑池却疼惜她,尊重她,让她感受到了被爱的滋味,黄莹如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包袱,和汪剑池远走,相伴余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