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
2022-05-24 17:37:19

  五月份的电视剧市场可以说是都市剧神仙打架的一个月,职场剧、情感剧纷纷来袭,可算是解决了观众剧荒的难题。江疏影携手彭昱畅主演的《女士的法则》为姐弟恋大军再添一员猛将,霸气御姐和阳光小奶狗的成年人爱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正午阳光作为国剧界的大哥,自然不甘落后,直接放出李雪导演的《欢迎光临》,各种老熟人串场客串,不愧是正午阳光,就是财大气粗。跟《女士的法则》里的姐弟恋不同,《欢迎光临》上演了一场屌丝逆袭追空姐的爱情故事,剧情踏实接地气,黄轩又一次凭演技征服了一大波观众。而就在两部剧为了播放量争得头破血流的时候,又一部都市剧《加油!妈妈》官宣定档,6月4日上星央八,这下又有剧可以追了!

  聚焦“幼升小”,单亲妈妈也能大放光芒

  《加油!妈妈》(原名《妈妈的战争》)讲述的是单亲妈妈周南南自信地认为自己一个人也能给儿子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但在“幼升小”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她却深深地遇到了工作家庭难两全的尴尬窘境,而除了她之外,其他妈妈或多或少也都面临着生活带来的难题,就看她们如何解决家庭矛盾,成为最好的妈妈了。

  从故事简介中也不难看出,这是一部以女性为主,侧重亲子关系的一部都市女性话题剧,而纵观如今的电视剧市场,关于亲子关系或女性题材的剧数不胜数。比如《三十而已》、《少年派》等,一个是女性群像剧,一个聚焦了高三学子升学问题,紧跟时下热点,能大火出圈也在情理之中。而《加油!妈妈》这部剧把上面两部剧的优点捏到了一起,即使女性群像剧,又聚焦亲子关系,只要剧情逻辑够顺,还是有可能成为又一部都市剧剧王的。

  剧中以以周南南为首的五位妈妈为主角,她们来自不同的家庭,在孩子幼升小这个关键阶段也面临着不同的难题。有的妈妈需要在妈宝男丈夫和婆婆的恶语相加,有的妈妈需要平衡工作和家庭的矛盾,还有的妈妈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打肿脸充胖子,每一位妈妈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这样无疑就增加了观众看剧时的代入感。

  不过也有一点老编比较担心,虽然把五位妈妈的故事放在一起能让整部剧的内容更加充实、饱满,但如果逻辑不通或剪辑混乱的话,观感势必会大打折扣。可该剧的导演刘一志的执导水平却忽高忽低,像《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风云传奇》、《无间有爱》等剧,豆瓣评分都在7分以上,最高的达到8.4分。而近几年刘一志导演的作品评分和口碑就不尽如人意了,胡一天邢菲主演的《你好,神枪手》豆瓣5.0、宋茜罗云熙主演的《心跳源计划》豆瓣4.0。

  不过这两部剧都是刘一志不太擅长的偶像剧,口碑扑街也在情理之中,而《加油!妈妈》这部剧正儿八经的都市剧,只要回归之前的水准,质量应该就是差不了。

  张雨绮出山,吴越董洁压轴,清一色的实力派

  有一说一,《加油!妈妈》这部剧相比于剧情,主演阵容才是最大的看点,有钱有颜追她的人排到法国的张雨绮在剧中饰演的女一号周南南。虽然说近几年张雨绮频频现身各大综艺节目,淡化了她是一个实力派演员的标签,但其实以星女郎身份出道的张雨绮,在演技这方面还是非常稳的。

  在《加油!妈妈》中,她饰演的周南南是一个单亲妈妈,这一角色与她本人的适配度也非常高,驾驭起来应该会非常轻松。

image.png

  另一位妈妈苏青由吴越饰演,近几年的吴越可以说是凭借精湛的演技红到发紫,《我的前半生》里凌玲一角被无数观众憎恨,但在《扫黑风暴》中却以贺芸这个角色让路人缘峰回路转,虽然是反派,但她对孙兴的母爱让观众为之动容。

image.png

  5月中旬开机的孔笙导演大剧《县委大院》里,吴越搭档胡歌出演女一号艾鲜枝一角,不争不抢踏实演戏的吴越这次终于要火了。

  《加油!妈妈》中还有一位妈妈何晓涵由董洁饰演,而董洁的演技也是观众有目共睹的,古装、现代都能轻松驾驭。

  这次她饰演的何晓涵是一个在家庭不受重视,被婆婆刁难的儿媳妇角色,从预告片看,董洁声嘶力竭的吼出这些年自己在这个家的不公平待遇,眼角挂泪的样子实在太让人心疼了。除了三位主演外,剧中还有高鑫、李泽锋、海陆、潘之琳、邓飞等多位实力派演员,演技方面稳稳拿捏了。

  总之,《加油!妈妈》这部剧虽然题材常见,但好在剧情饱满充实,加上剧中单亲妈妈工作家庭难两全、幼升小等情节,看点是不用愁了。眼下,该剧已经有了明确的播出时间,与我们见面指日可待,那么你期待这部剧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