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生活固然很难,精神却始终坚韧不拔
2022-06-14 14:56:09

  对于每一个有孩子的妈妈而言,相信在追张雨绮新剧《加油妈妈》的时候,都会对角色们的经历感同身受,成为母亲并不容易,很多时候既要照顾到家庭孩子的起居,又要操心赚钱和柴米油盐这些现实的问题。

  这次霸气姐姐张雨绮饰演的是女主角周南南,她虽然是带孩子的单亲妈妈,平常在银行家里之间两边跑,但内心深处乐观且笃定,一直三观超正不喜欢攀比较劲。

image.png

  都说,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最好的育儿观,不是提供无比优渥的物质,也不是一味地溺爱纵容,而是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这么一句经典的说法:“教育就是一棵树,用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来唤醒另一个灵魂。”

  虽然论物质层面,周南南每天都在努力谋生,银行柜员的薪水养家糊口还比较艰难辛苦,但在她脸上看不到育儿的焦虑,而不是见招拆招的笃定和从容。

image.png

  她没有全职妈妈秦薇那样爱慕虚荣,也没有女精英苏青那样无所畏惧的能力,更没有白富美朱璐曦那样有钱的娘家,只有脚踏实地工作和谋生赚钱,用最灿烂的微笑直面生活中的风霜雨雪

  而屋漏偏逢连阴雨,母亲被骗理财赔了房子,悲愤交加之下撒手人寰,这让周南南和小阳母子的生活更加窘迫拮据了。

  尽管生活总是波澜重重,但周南南依然独自扛下了所有,小阳是软肋亦是铠甲,总是能够让她信心满满地应对苦难降临。

image.png

  或许,是因为从小对母亲的日常行为耳濡目染,周小阳并没有单亲家庭长大的那种自卑感,反而是落落大方言之有物。

  他极少跟其他小朋友攀比自己的家世,亦或是参加各种高端才艺班,而是静待周南南忙完手上的琐事,不像伊莎贝尔那样骄纵任性,简直像极了翻版周南南。生活固然很难,精神却始终坚韧不拔。

  常言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长远。父母对子女最好的教育,不是现实的车子房子票子,而是直面艰难困苦的精神供养。

  想要孩子最后出类拔萃耀眼出众,不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你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并以身作则,努力活得光芒万丈,在养口体的同时更要养其心志,时时刻刻保持那种在路上奔跑的勇气和能量。

  总而言之,三观正才是一个家庭最高级的财富和福报,优秀的母亲往往比老师还要重要,她的格局就是孩子未来的世界和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