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尽管秦薇伪装得天衣无缝,说到底还是穷
2022-06-22 14:58:38

  《加油妈妈》是一部挺下饭的都市话题剧,张雨绮、吴越、董洁、海陆这几位实力派,演绎出了妈妈这个群体在育儿问题上共同的焦虑和承担。

  剧中五位妈妈各自有各自的烦恼和苦乐,其中全职妈妈秦薇最穷最虚荣,她喜欢假装有钱混进阔太太圈子,好让女儿能够上更优质的学校小水滴。

  然而,尽管秦薇伪装得天衣无缝,在小细节里却早已见分晓,穷精致说到底还是穷,没钱迟早会露出马脚的。

image.png

  剧中五个家庭都是一地鸡毛脚踩泥巴的状态,但秦薇和码农老公的生活最拮据,他们是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家里没有资源支持,凡事都只能靠自己奋斗打拼。

  可偏偏秦薇最喜欢攀比,明明只是小康家庭的全职妈妈,却假装精致有钱好让阔太太们高看她一眼。

  阔太太们的双眼是雪亮精明的,从房和车的数量和配置就能见分晓,秦薇平常接送孩子都坐公交还租房住,并不是住豪宅开豪车的状态。

  最重要的是女儿的户口还挂靠在亲戚身上,他们一家人日常开销都省吃俭用,每一分钱似乎都算到了刀刃上,从来不敢轻易挥霍浪费。

  没钱装有钱的秦薇有点像翻版“皇帝的新衣”了,只是秦薇自己不愿意承认罢了,她决定凑足首付钱买房,但两人的积蓄有限,根本拿不出来四五十万来。

  无可奈何之下,秦薇陷入了传说中的套路贷,这下利滚利算起来足足有四十多万,眼看着追债人气势汹汹,吓得女儿偷偷蜷缩在客厅里。

image.png

  很多时候,当一个人能力跟不上野心的时候,最容易掉入消费主义的陷阱里,在世间的万千浮华中迷失。

  就像秦薇不愿意接受现实,过踏踏实实的小日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有说有笑,非得要跟他人攀比混有钱阔太的圈子,实则底气不足尴尬收尾,还莫名地背上了满身负债,让生活再次陷入深深的泥潭之中。

  经营婚姻的定海神针,就是用心地过日子,珍惜当下的拥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惊喜和满足。

image.png

  或许,虚荣心和好胜心每个人都有,但能否轻松地驾驭它,才考验处世的终极智慧和技巧。

  杨绛先生曾说,人生没走到一个阶段,都有不曾看过的风景,向上仰望你会失落自卑,向下俯视你会得意洋洋,最好的活法就是平视,正视内心和现实,细数流年和岁月漫长。

  大结局里,秦薇终于与焦虑不安的自己和解,懂得珍惜亲情和家庭,重返职场拼搏赚钱,用汗水浇灌未来的翩然时刻,原来三观正,才是一个家庭最高级的福报和财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