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短剧《同学打扰了》上线,轻松搞笑值得一追
2022-06-29 17:19:06

  有朋友发私信问我,有没有可以推荐的正在播出状态当中的爆笑小短剧,尤其是那些质量较高的那种。正好,有一部。6月28日,这部名为《同学打扰了》的爆笑小短剧,已经在咪咕视频集上线。该剧应该是18集的剧情,由乌日娜编剧并且执导。

  乌日娜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科班出身,会表演,并且会导演。她最为知名的作品是《生活对我下手了》系列剧。这个系列剧直接让辣目洋子人气爆棚。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乌日娜选用的女主角,往往非常具备演技潜力。辣目洋子,便是通过她执导的《生活对我下手了》爆红。

image.png

  这一次,爆笑短剧《同学打扰了》,女主角则是王清。这位青年演员的影视剧作品相对有限,大家知道她的名字,大多是从选秀节目《青春有你2》当中。王清在《同学打扰了》当中的演技表现力,显然是非常不错的。因此,我认为,她可以通过这部小短剧作品,被观众们记住。或者说,乌日娜执导的这部小短剧,可能会再次捧红一位女主角。

  《同学打扰了》这部小短剧,采用了较为典型的大学校园剧模式。该剧当中,女主角是一位刚刚考入大学的孩子。父母在她离家即将去学校的时候,表现出了巨大的恋恋不舍。女主一上车,父母便开心坏了。显然,这种状态,是很多大学生父母的真实状态。而那种对着孩子表示出来的依依不舍,早就是过去式了。当下的父母,就是这么解构,这么具备现代喜剧效果。

image.png

  接下来的剧情当中,便是女主角在大学校园、宿舍当中和小姐妹们、男生、老师之间的各种笑料内容了。乌日娜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善于在这些大学校园的细节当中发现乐子,并且进行解构。这些小短剧模式的解构,真的是让观众忍俊不禁。有时候,这种忍俊不禁比捧腹大笑还要有趣,它是可以把观众憋出内伤来的。

  比如,在《同学打扰了》当中,宿舍的这四个小姐妹一起在草地上打牌。其中有个女生去方便一下。继而,剩下的三个开始说这个离开的女生“悄悄话”。这个回来了之后,又有一个女生离开,剩下的三个,继续说离开者的悄悄话。而最后,女主也猛然尿急了。她又想去厕所,又不敢去,因为她知道,只要她暂时离开,剩下的三个一定要说她的坏话。

  所以,女主角竟然拉着剩下的女生一起去了卫生间,并且让这几个女生等在门外,寸步不能离开,从而保障这几个女生不说自己坏话。最终,女主和这几名女生都疲惫了,她们几个达成共识,要成为永远不在背后说对方坏话的好朋友,并且插草拜把子了。这种桥段,估计很多观众看了,都会忍俊不禁。它真的不是让人捧腹的段子,但是,这包袱,是有内伤的。真的是对当代女生的入木三分的小讽刺。

  再比如,宿舍的四名女生突然关系非常好了,四个人并排走,一起做事情,简直成了形影不离的姐妹关系。可是,旁边看到的一位老辣的男生直接调侃,看着吧,她们好不了几天。果不其然,这四个姐妹突然就因为谁用了谁的洗发水,谁又用了谁的洗衣粉而出现了罗圈吵架。这样的包袱,观众们看了,甚至于女生们看了,都是会憋出内伤来的。

  我觉得,乌日娜编剧太善于观察生活了。尤其是这些大学校园生活的内容。这些内容,都是生活当中琐碎的细节。也是我们经常忽略的细节。但是,这些细节被乌日娜捕捉到了,且形成了段子包袱。这些段子是真实的吗?当然有戏剧性的创造。但观众又不能说这些段子是虚假的,因为它确实解构了女生在生活当中的很多日常。

  因此,大家面对这些大学校园当中的段子包袱,都会有亲切感,都是会心一笑,然后说一句,这真的就是咱们的大学生活啊。基于这种亲切,我认为该剧值得向观众们推荐一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