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到万家》描摹新时代女性,有望成为赵丽颖的转型之作
2022-06-29 16:40:37

  《警察荣誉》完结之后,不知道有多少喜欢现实题材的观众陷入了剧荒?尽管这类题材的受众群体相较于古装剧没有那么庞大,但高品质的国产剧大都是现实题材的作品,单单是今年播出的剧作中就有《人世间》和《警察荣誉》两部。

  以小见大的《警察荣誉》,让观众用全新的眼光审视民警群体的同时,也看到了不少人间真实,故事人物的成功是最大加分项,编剧赵冬苓功不可没。

  而同为赵冬苓编剧的《幸福到万家》也因此拉高了大家的期待值,有了她在剧情层面上的真实性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了。

  不过,这部剧的优势又何止于此,拍了一部《甄嬛传》火了十几年的郑晓龙佳作频出,这一次将在《幸福到万家》中担任导演,这无疑是对剧集品质的双重保障。这部由赵丽颖主演的新剧也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剧作将于今晚播出,两大看点不容错过。

image.png

  一,与时俱进,展现新时代农村面貌,描摹新时代女性

  距离我们较近的,成功的农村题材剧作是由正午阳光推出的《山海情》,这部作品将贫穷的西海固风貌展现给观众,将一代人的拼搏付出,最终带领着西海固富起来的故事讲述的生动又具体,成为年度爆款之作,除此之外还有《温暖的味道》等作品,也是聚焦乡村发展。

  《幸福到万家》与《山海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展现的是新时代的农村面貌,这部作品改编自《秋菊打官司》,巩俐版呈现的乡村环境还是旧的模样,也旨在讲述当时的社会环境下打官司的艰难,但《幸福到万家》却要做到与时俱进。

  何幸福与村支书万善堂之间的矛盾不断,起因于何幸福嫁到万家庄之后,因为婚闹的原因一上来就为了妹妹打了村支书儿子的头,就此结下了梁子,而何幸福嫁到的王家,在万字姓村民居多的万家庄只是小门小户,何幸福一人难挡悠悠众口。

image.png

  矛盾再次升级是村里要建保健厂,何幸福因为王家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款,与万善堂打官司获胜。而这背后反映的也是农村发展的经济模式改革,已经不局限于农耕种地而是发展其他的产业。

  何幸福在经历了种种挫折后,与丈夫外出打工,重新回到万家庄后开起了民宿,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也是为新农村发展注入了鲜活的血液,这些内容显然是聚焦新时代农村的风貌,与《秋菊打官司》的农村景象可谓截然不同。

image.png

  同样结合了当下时代潮流的另一大亮点在于,这部剧集展现乡村发展以及小人物命运转折的同时,也描摹了新时代女性不愿墨守陈规,独立又清醒的一面。

  剧中何幸福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她打官司不是为了多要钱,占便宜,而是讨个公道,该多少就是多少,讲的就是一个公平正义,不任人宰割,也不受欺负。

  在王家这样一个遇事只会忍气吞声,认为只要不得罪书记就万事大吉的家庭中,何幸福对自己心中是非善恶的坚持更显难能可贵。

  明明婚闹受委屈的是自家的妹妹,何幸福的婆婆指责她闯下大祸,公公认为何幸福嫁到王家是来败家的,而丈夫也话里话外的埋怨她得罪了书记以后日子怎么过。

image.png

  但预告片中的何幸福就是倔强地坚持自己,书记的儿子怎么了?如此过分的婚闹也不应该,万善堂是书记又如何?她在做正确的事,没有伤人也没有害人,照样能够该吃吃,该喝喝,属于她的公道再难也要讨回来。

  拍好女性题材难上加难,正在热播的《梦华录》也存在着不少关于女性话题讨论的争议。但透过预告片中何幸福这一角色的所作所为,她避不开人情世故,也有面对众人指责时怕连累家人出走,但她的身上却无时无刻不体现出新时代女性的精气神。

  二,转型85花+实力派戏骨,类型剧演技天花板

  郑晓龙和赵冬苓坐镇的《幸福到万家》在品质层面上自然不会让大家失望,这部作品成败的关键,实则是看赵丽颖。

image.png

  如今85花都在寻求转型,接连不断地尝试自己并不拿手的题材,而这其中最为成功的莫过于赵丽颖,不单单是她选剧的眼光更加精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赵丽颖的演技经得起观众考量。

  凭借着古装剧人气大噪的赵丽颖,因为《花千骨》,《楚乔传》等作品给观众留下了固有印象,但角色适配度与赵丽颖最高的,是《知否知否》中的明兰,倔强又清醒,稳重又果敢,与赵丽颖本人十分相似。

  浑身写着不认输的赵丽颖,在《幸福到万家》中饰演何幸福这一角色,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本色出演,虽然她身材娇小,又是看起来甜美清纯的长相,笑起来一脸的无公害。

image.png

  但她替妹妹讨公道时的霸道模样,又足以让人相信,何幸福就是那个敢与世俗和不公平叫板的人,演技很有代入感。《谁是凶手》没能让赵丽颖再出爆款,但《幸福到万家》有望让她再打一场漂亮的转型之战。

  除了这位主角之外,剧中的配角也都是实力派,组合到一起堪称类型剧的演技天花板,肯定有你想追的。

  比如在剧中饰演律师关涛的罗晋,虽不是男主角,但却是何幸福成长道路上的关键人物,这一次作为特别主演的他戏份占比并不多,却让人很是期待,毕竟罗晋的演技水准有目共睹,早已做到了演什么像什么。

image.png

  在《扫黑风暴》中饰演大反派的王志飞,这一次在《幸福到万家》中惊喜亮相,在乡村题材的剧集中没有绝对的反派,但却有复杂的人物,王志飞饰演的角色很难不让人好奇心爆棚。

  与赵丽颖对手戏最多的刘威,各类题材均驾轻救赎,出演过不少正剧,也能够将反差极大的幽默诙谐角色演绎出别样的味道。这一次饰演古板但又并非绝对坏的书记,刘威又要贡献神级演技水准了。

  还有唐曾,冯雷,宋佳伦,曹征,张喜前等演员,无一例外都是热播影视剧中的黄金配角,有了好故事,又有了撑起演技水准的演员阵容,《幸福到万家》有望成为又一部爆款现实题材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