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将接档《梦华录》,有哪些看点?
2022-07-04 16:15:41

  在今年播出的古装剧中,刘亦菲陈晓合作的《梦华录》无疑是真正实现了口碑和热度双爆。除了一直霸榜全网热度榜单的冠军之外,超过58万的观众给出评价,8.3的评分,在今年上线的古装剧作中无疑是排在第一位的。

  四星五星的好评率达到80%,足以说明这部剧作的品质过硬,还有数据层面的整体表现也远远超出预期,在云合数据发布的2022上半年影视剧榜单来看,正片有效播放量达到了12.55,市占率高达0.84%,排在第九位。

  今年年初火爆的《开端》,以及当红顶流肖战主演的《王牌部队》,《镜双城》等作品都不是这部剧作的对手,且《梦华录》只在一家播放平台播出,还是以网络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更能够说明它的火爆。

image.png

  创下逆天记录的《梦华录》,无疑是再次让国产剧陷入了品质“内卷”,这也使得接档这部剧的作品必然要有说服得了观众的过硬品质,那么究竟哪部剧敢在鹅场接档?

  从最新消息来看,定档于7月5日上线的作品是吴磊,赵露思主演的《星汉灿烂》,从预告片来看,这部剧作的整体画风以及演员之间的cp感,都不输《梦华录》,有望成为下一部爆款古装剧。

  01一,吴磊赵露思再合作,cp感满分

  《长歌行》这部剧作播出时,吴磊和赵露虽然不是官定cp,也有不少对手戏,两位演员在剧中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且从外形来看,两人同样分分钟配一脸。

image.png

  赵露思和吴磊在《星汉灿烂》中再合作,饰演一对感情深厚的患难恋人,显然是精准地抓住了观众的喜好,让两位演员梦幻联动。

  吴磊和赵露思近几年来主演的剧作往往是有热度没口碑,除了《长歌行》之外,还有赵露思与杨洋合作的《且试天下》,作为一部S级大制作的古装剧,不但服化道劣质拉垮,选角更是一大失误。

image.png

  赵露思与剧中女侠设定的白风夕单单是在外形和气质上就有很大的出入,甜美型长相的赵露思并不适合这类角色,反倒更适合小甜妹,因此《星汉灿烂》中程少商一角与她的契合度更高,选择赵露思出演这一角色无疑是事半功倍。

  男主角吴磊的古装封神之作就是与胡歌合作的《琅琊榜》,彼时吴磊还是观众熟悉的童星几年之后,吴磊的资源已经明显升级,与当红的顶流合作,正是因为在《长歌行》中,吴磊饰演的阿诗勒隼霸气外露,彻底打破了观众对他的印象。

  两位演员都是未来可期的青年实力派,无论是赵露思或是吴磊,都需要这部新作来证明自己。对于一部融合了爱情元素在其中的剧作而言,《星汉灿烂》不可避免地会将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戏当做刻画的重点。

image.png

  有了cp感的男女主角,足以让这部剧中的感情对手戏更具看点,而预告片中赵露思和吴磊的演技也同可圈可点。凌不疑要为霍家人报仇的,凌不疑没有歇斯底里的怒吼,却因为带着杀气和恨意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这是吴磊演技进步最直接的体现。

  而赵露思饰演的程少商,在为凌不疑担忧时的焦灼和痛苦,也都能够让人感同身受,这也说明选对了合适的角色,赵露思的演技不是问题。

  02二,逆袭女主人设太讨喜

  《星汉灿烂》讲述的故事也同样极具看点,在将军凌不疑归来后,追查纠案在乡间思过的“留守儿童”程少商,两人一见倾心,然而凌不疑背后有血海深仇,程少商则是自幼缺爱,两人在彼此吸引,相互依靠的过程中成了对方最坚实的后盾。

image.png

  相较于吴磊饰演的凌不疑,更具看点的实则是赵露思饰演的程少商,这一女性角色为了生存下去,小时候一直隐藏自己的锋芒,直到真正成长起来,守拙为求保命,这一设定与《且试天下》中杨洋饰演的黑丰息如出一辙。

  但这类角色却很容易在前期让观众想要为女主鸣不平,后续就会成为逆袭女主开爽文模式,一路进阶的大女主是当下最为讨喜的女性角色设定,单单是从这一点来看,《星汉灿烂》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而女主的设定与《梦华录》中的赵盼儿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都是不甘心向命运低头的人,也都有一股要活出个人样的劲头,在古代背景下这样的女性本就稀缺,《梦华录》之后,《星汉灿烂》又要来填补空白了。

image.png

  03三,配角阵容强势

  从剧方发布的演员阵容来看,除了两位主角值得期待之外,剧中的一众配角也不容小觑,比如曾黎和保剑锋,两人能够在这部剧中合作也是让人倍感惊喜,早前保剑锋就评价曾黎是中戏200年一遇的大美女,而保剑锋本人也是既有颜值又有演技。

  两位实力派的助阵是对作品整体演技水准的拔高,尽管对于如今的影视剧而言,强势的阵容不足以保证剧作的内容品质,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了好演员这部剧的演技水准就不会太差。

  预告片中的曾黎当真是美出了新高度,她的古装造型大气又优雅,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清丽独特的韵味。

image.png

  同样出现在预告片中的还有演员许娣,在《警察荣誉》中,其饰演的李大为母亲开朗又活泼,是最讨喜的角色之一。但这一次在剧中,许娣却完全是一副“容嬷嬷”的模样,这就让鲜少尝试古装剧的许娣,有望在这部剧中颠覆自己的形象。

  《星汉灿烂》敢于选在《梦幻录》之后上线,显然是对作品自身的质量足够自信,单单是这三大看点,就有让《星汉灿烂》不输《梦华的理由,至于能否再创巅峰,力压前作口碑和热度,就要看这部剧作的内容了。如果能够一直延续大女主人设,男女主cp好嗑,必然不失为一部好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