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能入住兖州鲍信扮演着什么角色?他最后结局如何?
2022-07-04 17:00:44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东汉末年,群雄割据,军阀混战,曹操从赘阉遗丑到三国霸主,他的一生波澜壮阔,惊天动地。他能成就事业除了靠自身努力之外更在于曹操手下有着许多能臣。这些生命中的贵人,将曹操一步一步推上了万人景仰的王座。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人,他曾经与曹操更为亲密,对曹操的性格志向更为了解,可以说如果没有他,就没有后来独霸一方的曹操!这个人就是鲍信。

  鲍信,泰山平阳人。在三国历史上,鲍信是属于那种最不受人关注的角色之一,但他对曹操的意义非常不一般。鲍信从小就是一个识大体的人,宽厚爱人,沉着刚毅有谋略。他渴望在这乱世中为国家做出贡献,为百姓谋得福利。灵帝驾崩后,何进独揽大权他与与袁绍等谋诛宦官,可是事情泄露被张让等先下手为强,遭杀身之祸。在最后的争斗中,何进被宦官们联合杀死,由此出现了宫廷内乱,董卓乘机进京,把控朝政,天下群起而攻之的局面。

image.png

  鲍信知道董卓必然祸乱天下,于是劝袁绍袭杀董卓,但袁绍畏惧董卓而没有行动。鲍信对袁绍失望至极,于是带兵回到家乡,静观其变。回到家乡之后,鲍信又征召到两万多将士,实力已不容小觑。初平元年,袁绍通告天下讨伐董卓。曹操也于此年十二月在己吾起兵。鲍信于是也跟自己的弟弟起兵,响应曹操。讨伐军推举袁绍为盟主,曹操担任奋武将军,曹操与袁绍又上表推举鲍信担任破虏将军,鲍韬担任裨将军,双方在荥阳汴水激战一天,最后曹操、鲍信负伤,鲍韬、卫兹等人战死。

  不过以袁绍为首的诸侯联军大都作壁上观没有什么作为。但是鲍信和曹操都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为朝廷铲除董卓,二人也成为要好的朋友。初平三年,青州黄巾军攻打兖州,兖州刺史刘岱不听鲍信的劝说,盲目出击,最后战死。鲍信配合陈宫,说服州中别驾、治中等大小官员,亲自到东郡迎奉曹操,得到大家赞同,曹操就这样不费一兵一卒,顺利地当上了兖州牧,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块土地,鲍信功不可没。

image.png

  不久,曹操率兵与青州黄巾军开战,曹操认为黄巾军得胜后骄傲轻敌,于是设奇兵在寿张迎击黄巾军,后来曹操与鲍信先遇到了黄巾军,步兵还落在后面,双方发生了激战,鲍信为了救援曹操,战死在乱军之中,不知下落,后来大军赶到,才勉强打败黄巾军。最后因为找不到鲍信的尸体,曹操用木头刻出鲍信的模样,失声痛哭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