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非常律师禹英禑》鲸鱼玩偶有什么含义 作用是什么
2022-07-06 17:08:10

  《非常律师禹英禑》是讲述患有自闭症的新人律师在经过多个不同类型的案件而获得成长的故事,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女主禹英禑的身边出现非常多的鲸鱼元素,那么鲸鱼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非常律师禹英禑》鲸鱼玩偶的作用

image.png

  其实在剧中大量出现的鲸鱼元素,不仅是因为禹英禑喜欢鲸鱼,更有放松舒缓的作用,在英禑的床上可以看到几个鲸鱼抱枕,还有一些枕头。网友指出,自闭症患者确实喜欢被很多柔软的玩具、毯子包围,但有的影视作品会过度展示这点,在主角周边放上太多的玩具和毯子。但是这部剧中摆放的量却很适中,也展现了自闭症患者的另一种面貌。

  自闭症患者是非常敏感的,像是微小的噪音、某个东西摆放位置不对、味道不一样,在别人眼中看起来「没什么」的东西,对自闭症患者来说影响却很大,可能会让他们恼火、想逃跑,剧中也呈现了这一点。

  比如英禑每次吃东西都一定要把寿司摆整齐,在地铁上对环境的声音感到敏感不适。而英禑处理这些不适感的方式,也是自闭症患者典型的应对机制,比方说听到噪音,就戴起耳机,听鲸鱼的声音,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不去注意那些干扰她的小噪音。

  因为女主是个鲸鱼控,家中房间充满各种鲸鱼小物外,她自己也随时把鲸鱼话题挂在嘴边,有次男主角故意问她:「我们之间除了鲸鱼,就没什么可聊的吗?」她立刻回说:「没有。」为了凸显她对鲸鱼的执念,剧组十分贴心地为她制作了鲸鱼特效,她思考问题时直接插入鲸鱼特效,还有她第一天上班通勤路上带著耳机听著鲸鱼的叫声,窗外出现了飞跃在空中、随著列车前进的巨大鲸鱼,让许多观众相当惊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