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讲了什么故事?剧中人设怎么样?
2022-07-06 17:11:00

  《星汉灿烂》是由费振翔执导,吴磊、赵露思、郭涛、曾黎、保剑锋、童蕾主演的古装传奇剧,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的小说《星汉灿烂,幸甚至哉》。

  程少商,乳名嫋嫋,因战乱自幼被父母留在祖母身边成为“留守儿童”,祖母不喜欢她母亲萧元漪,连带着也不喜欢嫋嫋,婶娘狼心纵容,意图将其养成废人。

image.png

  程少商在程家的处境并不好,好不容易等到父母归来,本以为日子可以过得痛快些,可是她的阿母却觉得她耍小聪明,不识几个字,不够知书达礼,不够端庄贤淑,就把她当做难训的兵来严加管教。

  更令人心寒的是她母亲一直都知道少商十几年在家里受的苦,但她一直都没有发作,如今拿自己的女儿行苦肉计,让自己的夫君出头和婆婆吵,她不说替女儿讨回公道,不心疼女儿的遭遇,她在意的是自己十多年没管女儿,致朽木难雕,说白了,她就是想要一个端庄柔顺,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

  当初弟媳蛊惑婆婆要把萧元漪生下的男胎留下,可萧元漪生下的是龙凤胎,她选择把女儿留下,带走了儿子。我真的想对萧元漪说,十几年了,没有人教嫋嫋,二婶娘想把她养废,你知道她受的苦,可从未管过,你又有何资格嫌弃自己的女儿,她能好好活着已经很不错了。

  二婶娘把自己的女儿姎姎从小就送到了外祖家,舅母对姎姎很好,母亲被夫家休了,姎姎一听到有人非议她母亲就低下头,舅母耐心教导,嫋嫋很喜欢舅母这样耐心又有格局的长辈,就给舅母端酪浆喝。可萧元漪却指责嫋嫋抢姎姎风头,不顾及姎姎,她怎么能如此恶意揣测自己的女儿。就因为姎姎端庄敦厚,自己的女儿耍小聪明,不够敦厚,就更喜欢姎姎,并先后在姎姎的舅母和父亲那里再三保证从此以后会把姎姎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那她有没有在意过嫋嫋这个亲生女儿的感受。

  在城外给葛老太公还有程家二老爷送行时,萧元漪抱着姎姎安慰她的时候,嫋嫋就在旁边看着,甚至后来还转过头去,与他们格格不入,似乎他们才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自己就如同一个外人。看到这一幕,真的觉得很揪心,很心疼嫋嫋,这种被所有人忽视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很失落。

image.png

  程少商不止一次告诉自己,要对自己好点,对她人期待少些,活得才能更自在,因为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嫋嫋从小就缺爱,她不是对父母没有期待,而是阿母的态度让人寒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