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布朗族厚南节资料是什么 布朗族分布在什么地方

  布朗族的厚南节大家清楚这是个什么节日吗?大家别看布朗族是一个很小的少数民族,但是他们的民族文化却很丰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厚南节,看看他们这歌节日中都会做一些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布朗族的厚南节介绍

image.png

  布朗族的厚南节又称“桑刊节”、“宋坎节”。布朗族盛大的年节,每逢农历三月清明节后7日举行,即阳历4月13日~15日举行。节日里的主要活动是相互泼水以迎接太阳。所以,人们把这个节日称之为迎接太阳的节日。现在,宋坎节的内容比过去有很多改变,除以往的传统活动外,又增加了文娱节目的表演和体育比赛,更为人们所欢迎。布朗族,有人口82280人,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的布朗山和西定、巴达、打洛山区,其余的散居在临沧、思茅等地。

  布朗族简介

  布朗族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保山、临沧、思茅、西双版纳等地,总人口91,891人(2000年人口普查)。有本民族语言,西双版纳、思茅等地的布朗族兼通傣语,多信奉南传上座部佛教。保山市的布朗族有8500多人,主要分布在施甸县和昌宁县。

image.png

  我国的布朗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勐海、景洪和临沧地区的双江、永德、云县、耿马及思茅地区澜沧、墨江等县。根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布朗族人口数为91882。使用布朗语,属南亚语系孟高棉语族佤崩龙语支,分布朗与阿尔佤两个方言。部分人会讲傣语、佤语或汉语。没有本民族的文字,部分人会汉文、傣文。西双版纳、临沧、思茅的布朗族。

  小结:如果大家想要在短时间里了解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那么从他们的节日文化中了解就是一个很好途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